6/7-6/12 日誌

2021/06/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6/7 日誌 來不及說再見
  六月也是我開始倒數的月份,倒數著學期結束、倒數著暑假來臨、倒數著……,倒數著下次與各位見面的日子,在疫情的影響之下,一切都不好說了。
  看完各位的日誌,忽然有點老派的感懷,是還流行交筆友的年代,不溫不火不冷不熱對著素昧平生的人寫著自己的生活,或許你們也是如此,有同學總是祝福臺灣,也有同學咒罵著不守規矩的人,也有不少真心誠意分享自己的生活,就算只是你們彼此間的思念,也深深打動我了。有限制的回覆一點東西,但我總覺得有些該好好坐下談談,只是又一轉念,平時的相處並不是非常密切,讀了文字有更多的了解,面對面是否又生分了。
  宣佈線上授課到暑假。我今天卻一直回想最後一節在建二甲的情形,焦急、倉皇交待了很多事情,卻好像什麼都沒說,幾次到空蕩蕩教室,各位離開前應該也沒想到發展至此,還留著即將回來的期待。昨天忽然想到,一起打球的三年級學長畢業了,哪天算是最後一次也想不起來,連感傷都無處萌發。而今天這消息,除了當天最後與建二甲說好好保重回學校見,其他都來不及說了。
  所有的文字出去,其實都不該期待是否被誰看見,更有種飄盪在無涯星辰之間,對著冰冷機器錄音(其實整天上課電腦發燙),但這種連結確實是跨維度的。
  嗨~一開始見到各位應該是這樣打招呼。
  再見。希望在不久的將來。
6/10 日誌
  今天上課有跟同學提到一部電影,動畫片《瓦力》,有看過的可以回想一些畫面,沒看過的真的推薦去看。
  我還是會每天到學校進辦公室開視訊上課,當然有儀式感的意味。每日每日進了學校幾乎就不太遇到其他人,在警衛大哥量完體溫之後。轉往大樓側邊,停好車上樓,走廊的盡頭在遠方,沒有任何一個人,所有人的活動的氣息好像都被吸收到牆壁的縫隙一樣,沈靜且祥和。開了辦公室的門,跟我昨天離開時一樣。
  我也常留在學校改作業或處理些東西,過了黃昏,看著窗外的光線慢慢微弱,黑暗如墨汁注入清水般漫漶,不久便染了一片黑。校園中還是有些光線,進修部的老師、販賣機的光,被大樓稜角切割成一片一片照在走廊上,我在飲水機前裝水,一樓司令台後面的草地靜謐,再往外的操場也無聲無息,儘管下午一陣牛毛細雨滋潤了一切,更遠方的後農場也必定沒有人聲,我們都是瓦力,在各自的維度忙著自己的生活。
6/11 日誌
  齁~~老師又要弄什麼~~麻煩捏~~
  試試看啦~把考試變成這樣不是滿好玩的!
  線上授課至今,各種線上資源的分享如雨後春筍出現,分組討論加白板、共編系統加測驗,連結哪個匯入哪個各有擁護者,豐富程度不輸五花八門的手遊廣告,只差沒找哪個帥哥美女代言。
  搞這些有的沒的的時候總是要斟酌再三,界面操作方便與否、後台統計清楚明瞭、呈現方式是否多元、同學操作能否簡便,老師們必須花費大把時間滾著滑鼠開啟各個功能,就像當年剛開始接觸電腦遊戲一樣,原來要要先升級什麼科技才有什麼兵種啊~弄了這個、試了那個其實也很擔心讓妳們參與的時候順暢,隔著鏡頭也不知道各位的反應,還好總有同學跳出來說明,教師主控看到的與各位看到的畢竟不同,有同學的說明可以更快排除問題,上課很無聊,把測驗變遊戲應該好多了,一起來玩吧~~
  安靜到嚇人呢……。在教室讓各位用手機玩 kahoot!! 總可以玩得擔心吵到隔壁,現在各自在家裡滑著手機也沒有膨脹的興奮,只有我看著各位積分一副很嗨播報誰的分數,後面的誰誰誰加油啊~~~~還好我這小間辦公室沒其他人。
  還好,要各位加入遊戲的時候安靜歸安靜、嫌棄歸嫌棄,陸陸續續還是加入了。
  下次再來試看看那個那個吧~~
6/12 日誌
  昨晚推薦各位看的法網四強賽,原訂十一點半開打,但因為前一場賽事激戰五盤,後續的比賽就更晚開始,到底幾點開打已經記不得,遙控器轉著轉著不是看 running man 就是看全能住宅改造王,等到這場開始,已經七八分睡意了,看了第一盤納達爾拿下,我也決定放下遙控器了……
  幾乎都是自己一個人看球賽轉播,家裡沒其他人對這個有興趣,唯一有在看網球的是五叔,但很少一起打球,更別說一起看球了。因此幾乎都是自己喝著飲料,看著球滾動、看著人奔跑、看著充滿異國情調的那片草地,畫面裡面群眾的吶喊激昂,地球這端的我大多時間木然,這種活動當然應當志同道合才能邊看邊扯淡啊~~或許就像各位會一起看電競直播那樣吧~
  今天下午又打了一鍋皂,真是在逃避看各位表單的作業,一直用電腦真的煩躁。今天有個突破,第一次嘗試用電動攪拌器,就是電視上可以看到一根長長鐵棒前面有個半圓小蓋,戳到鍋子或杯子裡面把東西攪得希巴爛那種。製皂過程最耗時間與體力就是鹼液跟油混合後的攪拌,雖然用打蛋器攪拌耗時又耗力,卻是我覺得最抒壓的部份,聽著音樂攪拌著就把腦袋給放空了。用了電打事半功倍,卻好像少了什麼,原本應該是好好作一條皂,變成做了一條皂。
  變得一次可以作更多,但好像失去的更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XX
DXX
人類靈魂工程師,探尋那一點點可能的什麼。 尋找那一點點剩下的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