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生病了,身體是最好的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體一直是我們的好朋友,從出生到死亡,這個朋友忠誠地陪伴我們一生,她對於我們的所思所感,都會有所反應,精神與情感的不和諧,都可能讓身體產生大大小小的疾病。
從小我就有胃不舒服的病症,當時醫生檢查的結果是因為升學壓力與容易緊張所導致,那時只曉得吃藥,消除胃的不適感;工作幾年後,胃脹氣的狀況越來越嚴重,當症狀發生,會感覺到所有的力氣全都被吸走似的,連躺著都非常不舒服,胃脹氣連帶頭痛,吃不下東西,睡不著覺,只能趴著,最高記錄整整有三天待在房間無法動彈,非常厭惡這樣的情況,除了吃藥卻也無計可施。
後來學了SSR古埃及靈氣,剛開始的時候很期盼可以將身體上的病痛都消除,然而在這個向內的旅程,卻引領我從希望被「治癒」,到透過疾病進行自我探索,這樣的歷程慢慢地擴展意識,引向內在的黑暗之處,藉由自我的關注,將光帶入黑暗的地方。
我的胃臟承載了相當多的情緒,尤其是工作上的情緒,憤怒、覺得不公平…等等,在SSR古埃及靈氣的協助下清理,調整自己對事件、與他人關係的看法…等等,當然也繼續配合傳統的醫學,幾年下來,胃脹氣的狀況減少了發生的頻率,即使是出現胃脹氣,不舒服的感覺相較之前減輕很多。
有時候我也會忘了聆聽身體的訊息,回到從前看待身體的模式,把身體當作一部機器,使用到機器無法正常運轉,才又驚覺自己需要調整;培養回到身體的習慣並不容易,但這麼做可以為身體做經受的一切負責,也就能為自己負責。
將身體上的問題當成是對我們的邀請,邀請我們覺察自己的情緒或思維模式,把身體當作是為我們著想的好朋友,用片刻的時間來關注身體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與情緒的小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疫情反思-希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信心,是經驗堆疊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我們要感受情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溫柔面對恐懼的3個方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命覺醒-5:身邊的每個角色都是為了完成你的這齣戲即使學會關注內在、覺察自我,但時不時還是會被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狀況給吸引住, 有時是小狀況,在騎車、開車的時候,碰到有人不打燈或擋在前面讓人煩躁的情境, 有時是自己或身邊人的大狀況,朋友無預警的失戀,與同事、家人吵架等等,心一旦被帶走,就忍不住隨著表面的情節起起伏伏,遇到不好的事情就抱怨、責怪....
Thumbnail
avatar
金三
2020-08-29
【靈性成長】生命本身不具有任何意義,是你賦予了生命的意義 曾經的我還蠻在乎任何事情的「意義」所在。若我找不到某件事的意義在哪,無法與之共鳴(而且還逼著自己去做時),我會感到非常恐懼與挫敗。
Thumbnail
avatar
Evelyn 有醒工作室
2020-08-27
人到中年,別指望單靠工資生活了,要拼的是你的“額外收入”人到中年,心態上趨向於平和,體力上、腦力上也容易被年輕人比下去。因此,大部分中年人都會面臨工作的瓶頸,升職加薪指望不上的話,只能求安安穩穩地工作,不被辭退。 但中年人僅靠工資收入是不行的,還要看他是否有“額外收入”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7-23
你的生活被新型冠狀病毒改變了嗎?最壞的時候也是最好的時候。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改變了成千上萬的人的生活,尤其是旅遊業是第一個受到影響的產業,我也是其中的受害者之一,現在公司遙遙無期的開始放起長假,員工也被迫共體時艱的被減薪、不然就是走人,我也因此從無憂無慮的生活,開始努力思考起自己是不是應該啟動我的B計畫。 「改變想法」就可完全改變人生 我人生
Thumbnail
avatar
Miss Boho
2020-04-06
白線帽──走!你現在是獨立自主的高校生了!有曾因為某些學校的制服、校徽,而對誰產生印象或產生愛慕之情的經驗嗎?這件事在一百年前的日治時期也是一樣的,揪竟~「白線帽」的魅力,是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服飾誌
2019-11-16
創業跟你想的不一樣 2-我們需要更忙碌,還是更好的生活?我們需要的是更忙碌,還是更好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韓筠青 // Anna
2019-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