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與傷口,是最好的教練。

2021/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多數的人都寧可相信疾病,或是處在不愉快的環境,完全都是外在因素造成的,與我們本身的思想、感覺和行為無關。當我們身體出現疾病,可能先假設是遺傳的結果,要不然就是外來物質或環境汙染造成的,雖然這些因素都可能是致病的原因之一,但容易忽略的是,在病魔手中,我們只是無助受害者的這個心念。
很長的一段時間,我身受胃疾所苦,在生活經驗中習慣當個受害者,作為一個受害者多麼輕鬆簡單,反正所有的一切,都是別人害的、都是別人造成的,與我無關,如果怪不了別人,就怪老天,為何老天對我這麼不好?!為什麼讓我這麼痛苦?每天面對著充滿抱怨的生活。
最初面對身體疾病,與內心傷口時的掙扎與抗拒,現在也會感受的到,我並不勇敢也不堅強,堅持下來的,是想停止只能捧著傷口流淚,卻無能為力的固執。

透過疾病傾聽身體上的失衡,忍著痛向傷口敞開,為自己療癒、清理,讓傷口結痂,變成了疤,再過了很久很久,隨著更多事件與領悟,才體會出這道心口上的疤帶給我的禮物,甚至會感謝那時發生的一切,因為那成就了現在的我。

你並不需要原諒那些造成傷口的事件,才能為自己的傷口上藥,也不需要喜歡引起疼痛的人事物,而是停止繼續讓傷痕擴大的自我折磨,將目光轉往自己身上,讓那些不舒服的情緒離開,允許自己釋放那些不甘願與委屈,所有卡住的痛苦可以被看見並流動,當不再感受到傷口的疼痛時,你將會看見自己的力量。

而疼惜自己的這個過程,就是愛自己。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愛心,或分享給有需要的人。如有任何想法,也請留言讓我知道,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