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鳴筆記#5)薩提爾的守護之心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共鳴筆記#5)
書名: 薩提爾的守護之心
作者: 李重建 甘耀明
出版社:寶瓶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頁數:268頁
六七年前,初次接觸薩提爾時ˋ,幫助我走進我的內在孩子,並和我那受傷的內在孩子和解,第一次上的課就是天安老師的課,那一次何其有幸,他幫我走整個原生家庭的脈絡。使我再次看到我在心中深藏的受傷的記憶。
那次之後,內心很多強大的力量,幫助我可以繼續在養育兩個特別孩子的路上,再度充滿著滿滿能量。
以前很用功,總是把薩提爾所有的書,從圖書館全借回來努力的沙盤推演,後來漸漸地,也就沒再使用。
今天好朋友突然送我這本書,這本書我好喜歡,再度複習當初所學的,李崇建老師跟甘耀明老師在書中用大量故事,幫我們學習並看到怎麼用薩提爾方式,走進孩子內心的脈絡。
文章摘錄句子:
 無論如何,先練習「好奇」,在練習好奇的脈絡。
 我需要的只是接納、愛與等待。我常解釋我的「等待」,是創造性的等待,讓她感覺愛與接納,那也是師長最難的功課。
 薩提爾模式是「提問模式」。
 薩提爾模式是「正向模式」。
 薩提爾模式是「量子模式」。
 一般人以為的愛,常止於滿足期待,然而愛並非如此,不是執著於滿足「貪愛」,而是一種真正的「關愛」,關愛來自瞭解自己,瞭解自己來自於「覺知」。聚焦在肩膀的緊,就是一份對身體的覺知,亦是一份初始的關照,這亦是以「正念」引導對話。
表格出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