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0

2021/06/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五月底台灣疫情爆發以來
我都躲在租屋處防疫/上線上課程/洗衣服/種菜
很驚訝我跟我親妹妹討來的四隻小菜苗居然撐過了一個月~
但是我卻捨不得吃掉他們... 泡了泡麵也捨不得拔來吃~
希望有一天可以狠下心來拔個幾小片來吃吃看~
人真的是情感的生物~ 原來植物養久了也會有感情~
就算它是菜菜~ 我最愛吃菜菜了~
除了種菜與生活之外還有更重要的是投資自己
從五月底開始就開始上線上課程/買電子書在家看
做線上課程的資料蒐集/好多前導作業都還沒完成~
好多直播的fb紅人或直播主要去觀摩學習人家的特色!
要反思自己適不適合 思考我適合或想要走甚麼樣的路線
本來在我五月我安排好了我的收入與行程工作
但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必須全部延期取消...
待疫情控制住/疫苗普及施打後
我才有辦法從台南搭火車轉捷運去到高雄合作的門店
為我的客戶操作眉毛紋繡~
在我還沒打疫苗以前/在北部疫情也還沒控制下來以前
我真的不敢坐火車/搭捷運
總在擔心端午連假後不知疫情是否會擴散開來
我想還是要觀察17天後才知道!
當我18號回去打工的麵店打工四個小時~
已經沒有了內用的餐廳真的清靜了許多~
不用端碗收桌洗碗處理少數客人的狀況
但uber eats 跟foodpanda的外送與自取訂單在午餐時刻洶湧而入
我們店裡的小菜也滿好吃滿豐富的
有些媽媽也會在家煮白飯後來這邊包一些小菜回去簡單吃
豆干絲/海帶絲/豬頭皮/大豆干/丁香豆干/小黃瓜/
鴨掌/雞胗/豬肝/台式泡菜/花椰菜/黑木耳/花生/寬海帶
打著打著我看到肚子都餓了
我們店的越式牛肉麵是我的最愛
一些檸檬酸酸甜甜的湯頭加上九層塔的香味竟然可以與牛肉湯完美融合
加上肉塊與麵的完美口感
真的會讓我非常想念
但是我們店的廚師們平常真的煮到非常辛苦
因為訂單總是在某個時刻大量的湧進來
大家都要吃午餐了
所以我有時也不好意思再跟廚師們點餐~
有時真的覺得他們真的很辛苦!
要出力翻炒/要撈麵/要耐熱/要精準/要盡量滿足客戶的交代/不能出錯
但我想能夠做出這麼好吃的牛肉麵控制好湯頭跟出餐的品質
讓客人喜歡吃店裡能賺錢也算是師傅們的價值與成就感的來源吧?
就在我拼命夾小菜送訂單進廚房的時候
默默的訂單越疊越多/我開始塞車做來不及/外帶的客人/外送人員/電話訂餐的客人
菜口做好的餐點/也陸續登入進場/我只好一單一單的做/分好優先順序/先包小菜給現場客人/其他有的司機還沒來可以等
抬頭一看/外送的餐點不知不覺已經擺滿了三張四人桌
闆娘的姑姑從廚房走出來/幫我與外送員確認核對餐點
忙完後告訴我妳有一陣子沒回來上班啦哈哈
如果真的忙不過來要叫我出來幫忙歐~
姑姑人真好
每次跟姑姑一起工作/都會有一種被照顧的感覺
也許就是這樣的關心提醒讓人感受到被在乎重視有看到我知道我的感覺
有一種被照顧的感覺/我享受也明白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但希望不會有人覺得別人也應該要理所當然的像姑姑這樣幫忙照顧她
我覺得有人幫很好/但也要訓練自己獨立的心態
沒人幫時的慌亂感正好考驗人們處理事情時的心態與能力
希望大家都能沉穩冷靜的去思考事情的優先順序
有一套自己的sop自然不慌亂/手足無措
    吳sarah
    吳sarah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