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黃金鮪魚丼(心娜輕鬆煮#27)

2021/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炎炎夏日,氣溫屢創新高,熱得人時時刻刻頭昏腦脹、食慾不振,再也沒有什麼料理比得過一份清涼的海鮮丼,更能讓人味蕾、精神同時為之提振的好選擇了。
海鮮丼源自於日本料理的散壽司。
若要仔細深究日本料理「散壽司」和「丼」的不同,散壽司就是在冷醋飯上鋪著各式生魚片與蔬菜、玉子燒等等五花八門的菜色;而丼則是底層米飯是熱的蓋飯料理。換句話說,一個是冷的,一個是熱的。
不過,台灣習慣將米飯上頭鋪著食物的料理都稱為「丼」,蓋了生魚片的丼,有別於勝丼(炸豬排蓋飯)或親子丼(雞肉雞蛋蓋飯),成了風味特出的冷丼。
在夏日廚房裡,不必揮汗如雨,輕輕鬆鬆就能端上桌,又能獲得如雷掌聲的料理,海鮮丼絕對是我的上選。
像盛開玫瑰花般美麗的黃金黑鮪魚丼。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7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娜輕鬆煮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