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加州風箱壽司(心娜輕鬆煮#28)

2021/06/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我眼中,台灣與日本有許多相似處,其中,同樣都有「一國兩制」的風土民情這項特點,最耐人尋「味」!
拿兩國名點米飯製品粽子與壽司來說吧。
在台灣,粽子大分成南部粽與北部粽,南部粽將整串粽子入滾水中煮熟,黏稠香軟,北部粽則用蒸的,米飯仍保有粒粒分明的口感。喜歡南部粽的人,會覺得北部粽吃起來像油飯。習慣北部粽的人,會覺得南部粽像米糕。在南台灣長大的我,來台北定居超過三十年,至今買粽子時,習慣先問老闆:「這是南部粽或北部粽?」若南部粽就多買幾顆回家囤積,若北部粽就淺嘗即止。沒辦法,誰叫南部粽是我的鄉愁!
在日本,壽司也有關東壽司與關西壽司的分別。
關西壽司,是日本壽司的起源,利用長型的小木箱當模型,把醋飯和配菜層層放入箱中,再用木板由上往下押緊,稱為箱壽司(Hako Sushi),亦稱「押壽司」。吃的時候,將壽司自木箱中取出,切塊食用。
美麗又美味的酪梨鮮蝦箱壽司。

尋找Celina LEE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5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娜輕鬆煮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我是心娜,Dear Celina
1970/12/08出生的射手座,台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曾經擔任過新聞記者、編輯、部落格平台經理、作家,著有多本小說或散文等個人著作,撰寫料理、文學、旅遊等專欄。擔任人妻18年、人母12年,從2005年開始專任一人投顧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獲利豐碩。我將用我過去多元的斜槓經驗,提供大家活下去的經驗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