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開飯】Day 2:香煎台灣鯛、韓式涼拌雞絲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首先,這道雞胸肉沒有使用到黑胡椒,請大家冷靜,我用稍微用韓式的調味跟蔬菜一起涼拌,因為想要清淡點,所以就沒有再使用辣醬了。
另外,台灣鯛就是吳郭魚,就是現在你在全聯、家樂福都會看到,分裝成一份一份已經處理好的魚塊。
台灣鯛目前成功外銷到歐美,有很高的經濟價值,老外稱為 Taiwan Tilapia(想不到吧?驚不驚喜?意外不意外?)。

今晚的菜色、材料以及做法


香煎台灣鯛

  • 台灣鯛,或是任何你喜歡的白身魚
  • 酪梨(半顆)、橄欖油、鹽、黑胡椒
  • 香菇,或是任何你冰箱剩下的菇類
嗯,你如果想要叫它「香煎台灣鯛佐酪梨醬與什錦野菇」也是可以(笑)。台灣鯛用鹽先抹醃過,看厚度,雙面各 3 分鐘煎熟,魚的熟度一樣用感覺抓。我是香菇切片後,同時下鍋在一旁煎,平日的晚餐就是圖個方便嘛,鍋子用越少越好,真要厚工一點,你可分一個鍋子另外用奶油大蒜香炒。
在等待醃製的同時,你可以先處理各種備料,所有菜都上桌後,再來料理這片魚肉。另外,雖然以上都說憑感覺,但記得煎魚的時候請不要亂翻,怕不熟就蓋個鍋蓋。
酪梨醬維持平日煮夫的原則,沒有什麼花里胡哨的作法,就是酪梨搗爛、橄欖油鹽適量拌一拌。
擺盤:把酪梨醬用湯尺抹到盤子上,接著依序鋪上台灣鯛、炒香的香菇,撒上一點黑胡椒。
台灣鯛沒什麼油脂,配酪梨的油質一起入口剛好。

韓式涼拌雞絲
  • 雞胸肉
  • 花椰菜、玉米筍、洋蔥(我是冰箱有什麼用什麼)
  • 白芝麻油、白芝麻、鹽、乾辣椒粉
  • 海苔絲
直接在同一鍋熱水裡面處理,下雞胸肉,等到熟透後取出在一旁放涼,接著下花椰菜和玉米筍,蔬菜在滾的同時,直接用手撕成適量大小。
洋蔥切絲,泡冰水。
最後把所有的成品跟香油、芝麻、乾辣椒粉和鹽一起拌一拌,如果你手邊有韓式辣醬,再加一點糖、水、香油一起處理,味道會更好,但今天想吃得清淡些,所以就省略了。另外,我多剪了海苔絲,也是可以省略。
也是一道適合健身後吃的菜。

清炒高麗菜
  • 高麗菜
  • 蒜頭、洋蔥
就是清炒高麗菜,我自己喜歡在清炒高麗菜裡頭多塞一點洋蔥。不過我在準備晚餐的同時, R 小姐已經回到家了,這道後來就沒上了。

花椰菜糙米飯
  • 花椰菜米跟糙米各半
花椰菜米是我的心頭好,我經常會一次買數顆白花椰菜,用食物調理機處理過後,直接冷凍常備起來。糙米因為低 GI 又有營養,也經常用來取代白米飯。
花椰菜米有水份,水量可以少一些。
吃飽,洗碗,收工。比想像中的還要簡單,務必在家試試💪
8.9K會員
98內容數
這裡主要會用來分享和紀錄不正經的東西,有時候也可能是關於內容產業的觀點(我的觀察啦)、工作的心得,不過,說不定大多時候都還是亂七八糟的東西和雜談。總之,不正經跟業餘的就在「下班剝洋蔥」,正經的東西會在「上班剝洋蔥」,歡迎付費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