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肯定,是最好的投資】

2021/06/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競爭的社會下,我們常常處在與人比較的狀態,無論是否表現得比別人優越,都可能對自己產生懷疑,覺得我們不夠好,或是我們真的有那麼好嗎?久而久之,常常會在不自覺的情況下肯定一些負面的事物,例如:認定自己愚蠢、覺得自己不夠美麗,不值得被愛,或許也常說:「某件事我做不到」…這樣的方式創造了我們的思考與行為模式。

有段時間,我練習對著鏡子說出自我肯定句,剛開始的時候,光是面對鏡中的自己就感到抗拒,做不到三分鐘就做不下去,那時候我討厭自己,說出肯定句時都覺得這麼做有用嗎?所幸還是堅持練習的一段時間,直到看見鏡中的自己感到平靜。我們都容易恢復舊有的思考模式,陷入自憐自哀的消沉沮喪中,需要多花一些時間,讓我們不再覺得自己是無助的受害者。

自我肯定幫助我們轉移隱藏或僵化的思考,這麼做並不是要讓一切看起來都很好,也不是鼓勵我們去達成不切實際的目標,有意識的自我肯定,是協助我們重新調整原來的想法,將思考導入不同的方向,像爬樓梯一樣,一步一步往上爬,讓我們更加地看清自我,自我接納。

現在我仍是會做自我肯定的練習,但也會出現懶散,或是發現負面思考的情況,而這時出現的不是批判自己的聲音,而是會鼓勵自己,支持自己改變的決心,因為我在乎我自己,會繼續努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195內容數
一段療癒重生的旅程, 關於我, 與愛同行, 歡迎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