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肯定」是生活品質的關鍵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越愛自己會越豐盛
我昨天做了很多『原諒自己』跟『愛自己』的療癒。
總是有些人做什麼事情都順風順水,自己卻總是覺得不順利,甚至認為自己一無是處?關鍵可能在於自我肯定感,生活品質的好壞取決於自我肯定感。
自我肯定感就是認同自己、如實接受自己的感覺。自我肯定感高的人,就能夠認同「做自己就好」,所以就算有缺點,也可以接受自己而不會否定自己。就算能力不出眾,或是比不過別人,依然能夠認同「自己的價值」。
反觀自我肯定感偏低的人,他們對自己缺乏自信,認為自己「凡事都做不好」、「一無是處」,每件事都容易負面思考。自我評價低又缺乏自信,因此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自我肯定感的高低狀態,會直接關係到一個人的生活,能使人過得「輕鬆愉快」或是「艱難辛苦」,同時也會嚴重影響情緒、思維、判斷力等,因此才有必要提升自我肯定感
過去從來不覺得「自己沒問題」、「受到大家重視」的人,當你隨時都能深切體會到這種感覺之後,自我肯定感就會逐漸提升。
每天持續培養自我肯定感,就能夠敏銳察覺如何提升這種感受。如此一來,大腦也會開始去探尋「對自己有益的事」,當思維及情緒產生變化後,判斷力會變好,愈來愈懂得如何做選擇,以自己為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靈療癒事
心靈療癒事
• 療癒師Peggy- 經歷了生命的許多轉化,在許多的深思後逐漸明白此生為何而來,並決心投入自己、分享自己的經驗來陪伴與引導每個人回到內在的家,重見喜悅 愛 豐盛 與美好,並共同創造地球上的美好家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