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開始寫文章?

2021/07/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2020在大家的印象中是個不凡的一年,氣候暖化、體育巨星、政治變遷,以及新冠疫情。
2021年疫情勢不可擋,已經進入了台灣。全世界大肆流行的東西,不太可能把自己塞入平行時空一般,不關自己的事。
對於運動訓練的專業上,與顧客的應對上,已達成我曾經設下的目標。接下來,要去追尋什麼呢?這個問題是需要不斷反問自己的,但在思考之前,先想想現在對於我的本業,也就是運動訓練,有什麼原則呢?
唯有親眼看見顧客,感受靜態、動態的肌筋膜張力,
才能知道顧客身上發生了什麼故事。
這一點可以讓我更精確地了解顧客的問題並一起解決,如果我改做因疫情而流行起來的線上視訊訓練課程,盯著螢幕對面的顧客上課我保證做不好,還有可能成為按表操課的教練,目前我還沒找到我能接受的解決方案。
雖然文章也沒辦法親眼見到我的顧客,但能讓我的顧客能透過文字來理解我想傳達的訊息,判斷我這個人是不是有能力解決你的問題。雖然運動防護員是很小眾的職業,但不代表不專業哦。
我的客群是被各種運動傷害所困擾的族群,還記得剛上班不久,第一次有人因為我的評估、訓練,當天課程結束就被回饋有改善,是多麼爽快的一件事!
從那天開始,深刻地了解我的成就感從何而來,之後幾年制訂了不少目標:
☑ 我要建立自己的訓練資料庫。
☑ 我要成為能被顧客信任的訓練師。
☑ 我要成為能應對所有傷害部位的訓練師。
☑ 我要利用科技,創造科學化運動檢測服務。
☑ 我要建立能告訴顧客,未來狀況會怎麼發展的能力及信心。
Check!

追求這些目標的過程,也不知不覺讓我擠入月業績最好的老師之一,然後呢?
個人發展的需求不會因為業績好而滿足。
雖然我朋友不多,但是都很上進。在這個氛圍下,即便我語文能力、藝術美感和人脈都很缺乏,仍被支持著一步步創辦了Facebook、Instagram、個人網站、方格子,未來還會開發各式各樣的講座,還有其他可能意想不到的平台。
「開始學習」這件事,哪次不是辛苦的?雖然在朋友之中,我的粉絲人數一直屬於後段班,但我並不過度在意這些「數字」,我要做的事情是:
文章為他人創造價值,為我自己而寫。
現在除了在運動訓練上找到成就感之外;接下來會在自己身上尋獲成就感!雖然仍然在找尋屬適合自己的方式來經營自己的影響力,但我會持續不斷地做,不斷增加廣度和深度,讓大家知道除了物理治療師、運動教練之外,還有一種能讓大家感覺到健康的專業的存在–運動防護員。
開始做了,未來會有變化呢?先不管這個,我只知道不開始就絕對不會有變化!
看不清前方的道路不是問題,走過去不就知道了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dy | 運動防護員 | 訓練師
Andy | 運動防護員 | 訓練師
長期與醫師、治療師合作的訓練師,超過6年運動醫學工作經歷。想了解更多,點擊連結進入我的個人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