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努力的想走出分手,試了諮商試了轉念,為什麼就是出不來?

2021/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是一位線上的個案
是一位看得出平時能量很有活力、閃耀、自信的女孩
只是此時此刻的她
暫時被情緒蒙上了陰暗
眼淚滴滴答答的掉
一個平時外向、好強、表現勇敢大方的女孩
卻有自己無法碰觸的內心軟肋
我們花了半小時
讓她先把發生的事情一一訴說
當她剛剛開始訴說時
心輪及心輪的上方堆積了許多的酸楚、委屈
大約慢慢陳述了20分鐘
負面情緒的能量得到支撐與接納
不再堵塞住胸口
事實上
不帶著評判、不帶著可憐、不帶著教導
當你如實的接受對方目前所是的感受
沒有焦慮、沒有心急、沒有要她趕快好起來
對方能夠得到情緒的支撐
她說
這段期間
她一直試著轉念、試著好起來、試著自我反省
也嘗試過看心理諮商
但 她知道出了些問題
因為情緒會佔領她 讓自己爬不出來
陷入了無比的執著之中
那個泥沼是很可怕的......
事實上
她真的有努力覺察、開始翻看身心靈的書籍
希望協助自己好起來
也如實的去承認自己做得過頭的地方
我極喜歡協助這樣的靈魂
但的確走入內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們從小沒有被教導過如何深入自我
當接受了外部的訊息
告訴我們這跟「原生家庭有關」
這跟「情緒」有關
但這就像是跟一個孩子講述複雜的道理般
沒有那個能夠與內心連結的管道
內在靈性療癒就是非常適合的解藥
情緒、能量與意識,三者都能夠被照料到
不會只是一個建議方式卻無法吸收轉譯
它是走心的,一步步讓內心渴望的感受被妥貼回應
螢幕前的女孩
在走入內在的引導下
持續的眼淚滴滴答答掉著
她手一放上靈魂中心點的位置
本來卡住心的負能量就散出來
隨著引導下
她開啟了與自我深層的流動
雖然只是第一次
雖然從未如此碰觸自己
但她安穩著好好陪伴自己
一步一步的
也在安妥自己內在的狀態後
迎向了處理伴侶關係的傷痛
她說
「一開始在意識中看到他時,覺得好傷心,是不是就跟這個人分開了、沒有再有關係了.....」
在內心的情緒一一被讀取回應出來後
再次看見分手伴侶的臉
「我感覺,我們好像像之前在一起般,能夠很自在的談天説話,沒有那麼傷心的感覺了,好像分手也不代表這個人就消失了....沒有那麼傷感了~」
在個案結束後
開心地收到她的訊息
「謝謝妳!我現在感覺身體輕鬆多了!」
走入內在的學習可以循序漸進
當你學會了,這份愛會一輩子都在你身邊
生命中的關係會來來去去
==============================
愛與生命工作室創辦人 Tzu Hsin
體驗式和解工作坊、內在深層療癒個案、內在靈性療癒師、和解療癒師培訓
內在療癒一對一個案 疫情期間改採線上
https://reurl.cc/GmjGdx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