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15分鐘雜談寫作:高中女校回憶

2021/07/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0年夏天和小屎尿去馬祖玩
居然已經寫兩個禮拜了,厭世成分好像沒有變少,這兩天還發現寫抱怨或是烙賽什麼的內容讀者反饋更多,果然屎尿屁話題永垂不朽。
都提到屎尿屁了就順勢介紹一下高中到現在的一群好友,我們是高二高三的同班同學,團體名稱叫做「小屎尿」。我媽每次聽到都罵說,別人都叫什麼五朵花七仙女為何妳們要叫小屎尿啦!會取名為小屎尿是因為我們屎尿很多,這句話也要用台語來理解。
小屎尿一起去韓國玩的時候,不管是咖啡廳、地鐵站、餐廳,只要任何有廁所的地方都會有人去拉個屎;甚至有過因為某團員想大便進了一家咖啡廳,後來大家休息之餘輪番去大完便後就離開的紀錄。
屎尿特多的好處是,你永遠都不用擔心提出想去廁所的請求會耽誤大家的行程,因為我們把全團員的生理需求擺在旅遊的第一位。
高中讀的是女校,原本國三畢業時擔心女校會很恐怖很心機,各種爾虞我詐與冷戰、最後會在小圈圈的對立之下展開權力鬥爭,然後兩敗俱傷度過慘澹的高中生涯。
畢竟大家國小國中一定也遇過這類型的女生吧?人前一套人後一套,表面跟妳很好,私底下又跟其他人說覺得妳很做作之類的;女生是一種很奇妙的生物,即使出社會也還是可以遇見行事風格彷彿國中生的人。
但真正的女校沒有如我預期的這樣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少了男生的存在,反而是個能夠自在做自己地方,或許是我人生中最愚蠢得快樂的時期。
記得小高一暑期輔導那時候老師說,人生很少機會可以只和同性一起過日子,除了當兵之外就是讀女校了,一定會留下很多難忘的回憶,要好好把握高中三年。那時我只覺得老師只是在講屁話,哪有什麼差別啊。
沒想到從高一就開始放飛自我,身邊每位同學都像是把家搬來教室一樣,一到學校就先換上短褲和拖鞋,瀏海隨便夾起來或是用瀏海貼往旁邊貼;午休時間廁所擠滿用洗面乳在洗手台洗臉的人,常常不明所以地陪同學去保健室量體重;每天一大早都在搶學務處的報紙,然後把影劇版上的帥哥剪下來貼在班級佈告欄上給大家賞心悅目;其中還會和同學相約一起去五樓的乾淨廁所大便。
不知道為什麼千里迢迢爬到五樓去,但每次都還是樂此不疲,覺得那裏是塊清淨地,就像是上班族的吸菸區那樣,別人是問要不要去抽一根?我們都說要不要去五樓排泄?
女校還有一個特點是走到哪都會被嫌吵,記得有次和同學一群人去一家拉麵店慶生,結果吵到被客人請店家叫我們安靜一點,三次!去補習班的時候在電梯裡也是嘰嘰喳喳,什麼都能聊、無時無刻都要講,其他學校的學生都超安靜。懷疑是因為連在校外我們也以為在學校裡面,如果體驗過女校在禮堂全校集會時的聊天聲,就會知道女生的聊天能力真的非常強;躁動高中生的靈魂聚集,整個禮堂會嗡嗡嗡地發出共鳴聲。
學校到處都會掛一些小黑板,走廊、樓梯底下之類,上面會寫上每日一句的勵志英語,供大家在生活中也多少學些新句子。但只要有偶像生日的日子,小黑板邊邊的空白處就會有人偷偷寫上「希澈生日快樂!」之類的,過一會兒還慢慢長出「牛奶皮膚!」、「宇宙大明星!」,每天每天都會有不同的偶像生日,我也會期待自己可以去寫賀語的那天。
發現學校有自己的同伴真的會很開心呀!尤其在那個手機還沒有網路的年代,依靠這樣小小遊戲就能開心很久,還用畫質超爛的摺疊手機拍下來做紀念。
喜歡女校的氛圍,讓每個人看起來都鮮明又耀眼。
明明都來自不同的家庭和鄉鎮,但還是可以在這裡找到心靈相通的好朋友,一生只有一次的高中時光,能與一群失控的瘋女人度過真的很有趣也很快樂。有因為小事認真吵架到翻臉的時刻,也有互相扶持度過難關的日子,任何與我們有關的都能驚天動地。是那樣的青春回憶,才有機會到現在也還有一群高中好友陪在我身邊。
藍色大門裡說:「留下什麼,我們就變成什麼樣的大人」,離高中歲月越遙遠越能深刻感受到,之所以能成為現在的我,是因為高中讀女校留下的那些。
像望著在海邊的張士豪大口大口喝完水就為了拿給撿回收的阿嬤,那烈日下的笑容如此燦爛又深植回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