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不鏽鋼人生: 自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篇文章
大家好,我是Gabriel。
我是個國外業務,或許大家不一定知道這個工作內容是什麼。就我所知,依據你在的產業還有目標的市場地區,各自會有很不一樣的生活型態。為什麼我會用生活型態來形容?因為雖然我們賣的東西在國外,但是也一樣是做國內業務差不多的工作模式。身為一個業務,就只能把工作跟生活混在一起。有時候你身邊的人也只能適應你的生活模式。
舉例來說,如果你的目標市場是美洲區,因為時差的關係你一定很常在半夜時還要跟客戶對話或者用通訊軟體或E-mail往來。如果你的目標市場是歐洲區,那你一定是下午開始忙碌,甚至要很晚才能下班或者晚上還要繼續工作,不過大多時候不用到半夜。如果你的目標市場是同時區的亞洲或者大洋洲,你的上班時間一定會非常忙碌,但是好處是有可能可以準時下班。
而我呢?我是高雄某外語大學畢業,五專時就讀英文科,二技時選了西文系。一開始上台北打拼了半年負責美洲區業務,而後來回到高雄開始了不鏽鋼的人生。一開始負責南美洲市場,後來就跑去俄羅斯市場了。回想當時,我還以為自己會從事翻譯的工作,想不到又轉去讀了西文,到現在每天跟俄羅斯人往來。有時候很難預測自己會遇到什麼事情,只能說不要設限自己的可能性。
這又要說起之前當替代役男的時候,原本想說自己是外語專長,所以應該會去教育役教英文或者去觀光役替國外遊客導覽之類的。沒有想到後來自己跑去農業役,到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當替代役男。原本對花草樹木完全沒有興趣,但是在那邊生活了快一年,也是得到了不少心靈淨空的時間。那時候在烏來專訓的時候,林務局長說了一句話:
放大你的格局,你的人生即將不可思議
當然他沒有那麼假掰的這樣說,他只是希望我們格局可以放大,不要設限自己。但是我覺得這句話影響我很深,在我往後的生活中我也時常提醒自己,要勇於多方嘗試突破自己,這也是我決定開始看看能不能在這個平台寫一些東西。看看之後是不是分享一些自己的個人生活,或者一些可能會幫助到別人的資訊。就當作互相分享資訊,也檢視自己到底對於一個東西了解多少。
寫作一直都是我最弱的一塊,以前習慣聽別人分享或者說故事,喜歡聽音樂看電影,自己演奏樂器或者拍一些小影片,但是從來沒有嘗試過寫作。但是或許隨著自己年紀還有人生體悟比較多,慢慢的比較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看法,也看看能不能藉此讓自己更有邏輯的整理一些資訊。或許很多東西其他人早就整理出來,或者有許多類似的資訊。反正就分享自己所知道的,再多方比較整理出來,也當作充實自己。
結果前面講了那麼多,都還沒有呼應到我的主題:不鏽鋼人生。這個就留到下次再看看吧。首先就先跟大家簡單的自我介紹一下。

如果對我的分享有與趣的朋友,歡迎追蹤我的個人帳號:
方格子: https://vocus.cc/user/@gabrielwang47
Instagram(個人生活): https://www.instagram.com/gabrielwangviolin/
E-mail(有問題歡迎詢問): [email protected]
4會員
6內容數
會及時提供最新的不鏽鋼市場的新聞或訊息以及分析。一般在google上搜尋很難確定哪個是最即時的訊息或者新聞,筆者會過濾最相關的訊息,且提供自己個人的分析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大坑9.1步道昨天下午 突然很想出門放風,於是來到大坑9.1爬爬步道 每次一陣子就想要去大坑走走 遠離城市喧囂的氛圍 雖然大坑步道不是屬於山 就只能算是個步道而已 但,走走爬爬坡道,也是不錯的 每條步道也幾乎都走過了。 簡單的介紹一下 有台中陽明山、台中後花園之稱的大坑步道 共有12條難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5-05
MQL5 Wizard(1): 不需手寫程式碼建立EA紀錄閱讀MQL5論壇上EA交易工具相關的心得或翻譯
Thumbnail
avatar
Jam
2024-04-21
釀私信:王安琪 ╳ 黃曦 #1「不演了」我想起斯特拉・阿德勒在《表演的藝術》一書中說:「只有當你拒絕把自己當作角色的時候,才是表演。在整個表演的歷史中,沒有人表演他自己。」長久以來,我把角色放在自己的前面,現在,我第一次產生了「演員為什麼不能演自己」的疑問,我甚至對什麼叫作「自己」充滿了問號。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4-03-01
閱讀筆記(1/1):《不受傷害也不傷害人的說話練習》林玎珉 | 大田出版 閱讀時間:12/27-1/1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往往會因角度或角色不同而產生摩擦。無論是對朋友、親人,甚至是主管與下屬,都必須面臨溝通場合;《不受傷害也不傷害人的說話練習》帶領讀者從「認識自己」出發,有意識地認知自己的溝通模式,並進一步說明對話中的五種個性,讓我們能在了解五
Thumbnail
avatar
貓貓蟲
2024-01-01
創業第1步【先決定自己要設立公司、商號、還是有限合夥?】 創業的第一步要做什麼?先問自己下面要選哪一個 商業登記與否的差別在哪裡? 穗悅選擇成立有限公司的原因 創業的第一步,要做什麼? 在台灣要創業、開公司,以行政手續來說其實是相對簡單的
Thumbnail
avatar
harvestjoy
2023-10-06
主管難過的心坎1-部屬時間到就下班1.部屬有一些行為會和主管的認知不同,而這些認知多半來自於主管自己當年的經驗。 2.年長一輩與年輕一輩的工作同仁對於工作價值觀確實不同,身為主管不要以對或錯來評斷,要先能夠理解再進行調整。 3.提供四招讓主管面對新世代同仁時,有一些因應的方式與思維轉換。
Thumbnail
avatar
柏帆學長
2023-02-04
1 不被人在乎,因為你不重要得到奧運金牌 Olympic Gold, 入學時代雜誌100影響力人物 Time 100 Most Influential 紐約時報出版書籍 New York Time Published 史丹佛新生入學 Stanford Freshman Year 谷爱凌「經歷過這些,一年當10年過,更明確知道自
avatar
sumkizz
2023-01-01
《後宮之烏1:不宣之祕》中文版小說4大看點+烏羽書籤、單集烏妃宮裝卡實拍!由日本小說家「白川紺子」所著的輕小說《後宮之烏》(後宮の烏),從2018年開始連載,在四年內出版了7卷、銷售突破120萬冊,中文版小說也於2022年9月30日正式發行了!故事主要講述在霄國的後宮「夜明宮」內,住著一位名為「柳壽雪」的妃子「烏妃」
Thumbnail
avatar
YuJ
2022-10-02
簡單最困難│特級廚師1閒不下來的監工老哥某天晚上很熱心又貼心的把廚房刀具都磨一磨。 隔天,特級廚師阿母拿起刀就依照平常習慣切柚子,直接鋒利的在手上劃一刀。 故事就發生在我拿紫黃膏給阿母擦之後......
Thumbnail
avatar
鈴瀧編
2022-09-22
(本質優秀的人, 無法有效 善用時間, 成就有限 的三個原因, 1.有一些他避不開的人,每天耗損他的能量 時間 資源 金(本質優秀的人, 無法有效 善用時間, 成就有限 的三個原因, 1.有一些他避不開的人,每天耗損他的能量 時間 資源 金錢 2.他生命中遇到太多小人 爛人 ) . 打造個人最強生產力!專家教你50個時間運用、提高效能的工作術 「自分」の生産性をあげる働き方 作者: 澤渡海音 譯者: 王美娟 出版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