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以解題為目的

2023/07/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不覺,開始新工作已經滿2個月,消失在方格子也滿了1個月,其實我幾乎每天都會上線看看老朋友們的文章,但是心中靜悄悄,感覺自己某個程度上,關起了向外看的心門,轉而專注在自己身上-體驗「歸零」。

工作心態上,回到了熟悉的部門作業,卻同時是全新的人事物組合,責任與壓力重新開始計算,沒有人期待我現在有什麼洞見,只關心我現在學習的吸收程度,同事們關注的焦點單純而溫馨,一種遊戲重新開局的輕盈,不同的是,我還帶著上一局的概念與判斷,新局加上還魂丹,一種安心感油然而生,游刃有餘而非油盡燈枯。

工作內容則從人轉回到數字,為了正確度與速度,我需要高度專注,和「金錢」有關的數字,不同於出生年月日與人類圖,安靜多了。少了在腦中的盪氣迴腸,心湖一片寧靜。索性,就停下了敲打鍵盤,反正,我從來也寫不了沒有感覺的文字。偶爾,我會敲敲我的人類圖教練,讓他知道我還在,也提醒自己生活本身,就是人類圖最好的驗證時刻。

靜靜的,回到了曾經熟悉的輸送帶,關於按表操課,緩慢的,被推著前進的節奏。老實說,腦中不時的會冒出一些遲疑,繞了一圈回到原點往下蹲,我到底失去了還是獲得些什麼?如果是花了時間抽離,這段時間我真的已經學會了嗎?雖然喜歡重新開始的神清氣爽,但是,當初覺得失去熱情而離開,現在一開始就不冷不熱。想著想著,內心小劇場開始上演~

沒有這麼多的「但是」

內心的小劇場終究只停留在內心,期許自己的生活沒有這麼多煩惱要突破,我不需要一直過關斬將,頭腦想著「這是不是一個正確的決定?」的同時,每天回家時心情是放鬆的,工作氣氛是愉悅的,日子是飛一般的流逝,似乎,身體的感受已經說明一切。

人類圖中,月之南北交是我的南北交是從19號閘門走到北交點的33號閘門,從為了別人的需求而努力(19號閘門),到提供自身經驗的回顧作為貢獻人們的方式(33號閘門)。內心靜悄悄的新工作試用期,其實如火如荼的進行修復與回顧的歷程。 

前一份工作的負面能量早已散逸,站在平等的基礎上,幫助周圍人的心意沒有改變,更多的是一種體貼,站在屬於自己角色的責任基礎上發力,將交辦事務完成的同時,用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漸進式的融入大家,我不需要一下子傾其所有的告訴主管我會什麼,只需要先運用過去經驗為判斷基礎,避免犯下低級錯誤,遇到需要判斷的標準直接請教前輩,搞清楚遊戲規則、制度與部門分工,在各司其職的流程下,其實不容易踩到對方的線,也不容易讓自己感到透支或是委屈。

人生不以解題為目的,但願「工作」這個功課就這樣一直順順的下去,細水長流,資產規劃與興趣愛好都持續進行著,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不想退休。而看不出解方的關係題,就先放一邊吧~反正現在看不見曙光,把握當下的每一刻,專注在自己可以掌控的部分,時機到了我會知道,時機未到之前,微笑以對。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