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狂日記:囤物真是逼死單身自己^_^

2021/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信前陣子疫情剛爆發時後,心中真的多少會有恐慌想著「天啊我家裡食物夠嗎?口罩夠嗎?是不是要買泡麵了?酒精是不是要多買幾瓶?」結果購物車的東西和清單真是越加越多!但我真的需要囤這麼多東西嗎?
最近覺得囤貨是一門學問,要囤得好囤得妙囤得將將好!而且還必須考量囤什麼,囤來做什麼,囤給誰用的,這些都要考量進去!像我是個單身薪水普通族群舉例好了,因為最近疫情關係也常下廚,想說均衡一點別總是買泡麵,可以買些菜肉來煮,剛開始買的時候,總想著買耐放便宜就好,結果就多買幾包菇類和洋蔥馬鈴薯,結果連續好幾日都吃一樣的東西就算了!而且當初買到菇類品質還真是差,心裡又秉持著不要浪費,也沒有輕易丟掉,這幾天要重複吃同樣的東西還真的滿痛苦,尤其自己又喜愛多些變化的人。
我也有參考過網路上一些菜色變化的教學或食譜,但畢竟不是常下廚的,特地為了什麼買些調味料又覺得不划算!如果有家人朋友可以分食就好了,每次下廚常有這想法,尤其自己把這道料理煮的很失敗時候,難怪古人常說分享美好。另外囤物最大困擾就是會霸佔生活空間,例如買了好幾箱衛生紙泡麵或口罩,租屋空間已經不大,又被自己為了一時便宜和恐慌而囤物又佔據僅存生活空間!除了空間外,前」金錢上也有一部分會被輕易揮霍,因為一次買的一堆東西,錢當然也花不少!而且我總會想著我就這個月只花『這一筆大的』,殊不知隔幾天又買了,『這一筆大的』的想法根本沒有了結的一天。
明明總是剛領薪水不到十天,總可以就把錢花快一半, 雖然說那些買來囤貨東西是真的會用的放著也不會消失,但也常還沒用完就放到壞掉,或是又想買別的!所以自己偶爾真的多賞自己幾巴掌,看看自己份量,東西多買一份就差不多了,限量限時折扣什麼的,買多了沒用完壞掉,反而多花錢!運費什麼雖然心裡很不想付,總會動歪腦筋東湊西湊什麼到達免運,可是又會這樣省小錢失大錢,原本不買這麼多,但為了免運門檻荷包損失慘重!
想想自己也不過就一個人獨來獨往,囤了這麼多搞得自己綁手綁腳,買得也不是很快樂,總在想辦法消滅那些囤貨,還會把自己囤得物品列個清單,像打怪一樣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東西還有多少!囤貨如果在還沒膩之前消滅了!對我來說是件剛好快樂的事,但在我膩了之後還沒消滅就是一件快憋死自己的事(;´༎ຶД༎ຶ`)
    Nevaeh P
    Nevaeh P
    跟你們一樣會有煩惱和脾氣的地球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