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旅程番外篇 ES 09】斯里蘭卡。哈普特萊─享受,就值得了

2021/07/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隔日清晨,看著窗外黑裡透藍的天空,這時吳季林已經起床準備出門,他正要出發前往山區知名景點霍頓平原。他拖著行李與仍躺在床上的我道別,我目送著這位只有一晚緣分的旅伴,我們交換聯繫方式,並期待在未來還有相遇的機會。吳季林離開後,稍微吵雜的房間又歸於寧靜,我慵懶的翻了個身,繼續睡去。
幾個小時後,我坐在高山火車上繼續今天的旅程,今天我將前往山區的另一小鎮─哈普特萊。在斯里蘭卡山區有眾多的景點或小鎮可以去造訪,除了昨晚待的小英倫努瓦拉埃利亞之外,斯里蘭卡聖山亞當峰、吳季林正前往的霍頓平原、艾拉與哈普特萊小鎮都是不錯的景點,而這其中又屬霍頓平原與艾拉小鎮最為知名,然而我卻選擇了一個相較冷門的哈普特萊小鎮,許多人確實摸不著頭緒。但其實哈普特萊有眾多的茶園景觀,且還有一座大家從小耳濡目染的立頓茶園,對,就是那個去便利商店買飲料都會看到的立頓。不過在斯里蘭卡當地,立頓並不是最有名的紅茶品牌,因此造訪的旅客相對較少,但對於從小就喝立頓長大的我來說,能夠親自到立頓茶園走一趟,這趟旅程也值得了。就如同王陽明的麥卡倫威士忌廣告台詞,「值得嗎?享受,就值得了。」
到達哈普特萊,跟小英倫區相比,這裡較為純樸,但我喜歡。今天天氣比昨天好上許多,山林與茶園也更顯得油綠,漫步在山林道路中,清爽的微風伴隨大自然的芳香,誰說旅行一定要像跟團不斷地趕場,適當的留白,跟自己來一場心靈的對話,更能豐富旅程與人生。
“哈普特萊山林景觀"
“這裡也到處都有種茶"
今天先不上立頓茶園,我將前往哈普特萊的另一景點─Adisham 修道院。Adisham距離哈普特萊約快四公里的路程,選擇徒步是個不錯的選擇,雖然上上下下的山路挺累人的,但再累也是種體驗吧,你說是不~。Adisham是座隱藏在山林裡的歐式莊園建築,那漂亮美麗的花圃與一整片修剪整齊的草皮,我仿佛回到去年在法國鄉村旅行時,那愜意的氛圍與慢步調的生活,消磨整個下午時光都不覺得奢侈。「值得嗎?享受旅行,什麼都值得了。」
"歐洲風建築─Adisham"
"打卡說自己在英國應該很可以"
晚上我住在哈普特萊的民宿中,整間民宿只有我一位房客,民宿主是友善且純樸的斯里蘭卡家庭,對我很好但有點靦腆的家庭,見到我除了送我一個友善微笑外很少跟我講話,是害羞嗎?還是認為我不會講英文呢?而由於只有我一個房客,我的夜晚又顯得更為漫長,昨天晚上還有中國的朋友一起談笑風生,即便看著很卡的世足賽也覺得很知足;但現在,連房間的燈泡也忽明忽暗,洗澡也不意外沒有熱水。後悔嗎?如果選擇去霍頓平原或艾拉,是不是又會有不同的故事呢?晚上是不是會比今晚好過呢?不,我仍然覺得來哈普特萊很值得。「別後悔旅程中做的決定,因為你不知道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事。」「值得嗎?沒有值不值得。享受,就值得了。」
"民宿在看電視的斯里蘭卡阿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