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365天 - 獨自在家的節奏

2021/07/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陣子沒獨自一個人在家了,而我幾乎已經快要忘記這種感覺。
昨天小妞跟我說今天想去找老媽和老爸玩,而廖胖最近也恢復兩周居家上班,兩周回公司上班的步調,早上與小妞一起做完早餐慢慢享用後,我就將孩子送去老媽家了。
騎著機車去全聯買個漢堡肉和漢堡麵包,打算晚餐做個漢堡給想吃麥當勞的廖胖解饞一下,再炸個雞塊和薯條,就可以變成自家的漢堡套餐,但是無奈今日的全聯找不到生菜和漢堡麵包,讓我有點失望,今日晚餐的計畫泡湯。
不過說起來好笑,因為其實我原本是打算今日晚餐要來炸天婦羅的,內心想著小妞不在家,當然就趁這機會吃她不喜愛,但是我們很喜愛的料理,而且早就已經在腦中盤算好今天要來炸蝦子,茄子,甜椒,香菇,地瓜,要將它擺盤的美美的,下午提前來將天婦羅醬汁煮好放涼,再磨上新鮮的蘿蔔泥,等待廖胖回家洗澡的那一刻,我就可以盡情的炸天婦羅了。
看來原本就想好的計劃是不允許我自己隨意改變的,今天大概就是吃天婦羅最佳的日子吧 ! (笑~)
從全聯回家後,我趕緊洗個澡,清潔一下居家,然後就決定讓自己放空發懶不做事,先看個一集機智醫生生活再說,嗯~好像就是這個節奏 ! 我的身體有點想起來了,是生活漸漸回到以往日常的節奏,哇嗚 ! 我的心情飄飄然,有種想全身隨著音樂大肆跳舞的活力。(跳吧 ! 跳吧! )
突然想起廖胖前陣子說的一句話,「等我回去上班後,你對疫情就不會這麼緊張了。」我當時還很納悶想說,你回公司上班我應該會更緊張吧 ! 你居家上班我才會感到安心啊 ! 但我今天懂了,就是要回到原本的生活方式,人的心情才會真正的感到放鬆,廖胖大概是先知或是我肚裡的蛔蟲吧 ! 非常的了解我。
現在雖然已經中午,但我完全不打算吃午餐,決定先把早餐的碗盤清潔一下,去管理室拿剛送到貨的蔬果,再將昨天用電鍋煮好的綠豆薏仁再加糖煮好放涼,晚上要來將今天到貨的粉條一起加入享受一下綠豆薏仁粉條,想想就覺得開心。
然後再為自己煮份水餃,再繼續看個一集機智醫生生活,繼續做點家務事,烤個布朗尼,泡杯冰涼的蜂蜜檸檬,多麼美好的午後,就這麼決定了。
現在就起身來去洗碗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