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產出的焦慮或焦慮產出的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orn to be....?
緊張時的失眠、腹瀉、心臟急促地跳動與不安感
強力膠般的負面想法使人呈現膠著
相互依賴感已一發不可收拾
害怕這輩子再也無法做自己的主人
人生如此的短暫
結束的念頭
好像只是某種期望現在的解脫還是報復依賴感之下的忍耐
解除的咒語:往前和交託

所以我前來寫下,寫下近期的焦慮、過去的人情世故還有收藏的寶盒。
    曾經的護理社會新鮮人,一年多在居家長照制度內的走跳,主要負責區域是台南的鳳梨田與竹筍鄉,有歡笑也有悲歌,期望用這些文字憶起這些短暫交會的友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其實你很好》:停止自我苛責,擁抱內在小孩,和死纏爛打的焦慮Say Goodbye!工作、未來、家庭、戀愛……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事事美滿,但現實往往沒那麼簡單。當你想改變現狀,卻因種種原因遲遲沒有行動時,懷疑、恐懼和焦慮,就會悄悄找上門來。它們在不知不覺中耗盡我們的力氣,我們越是逃避,越逃不出它們的手掌心。其實,情緒是我們的幫手,而不是絆腳石。如果我們一直跟情緒鬥爭,試圖打壓或
    Thumbnail
    avatar
    方舟文化
    2021-06-07
    憂鬱、焦慮不少見,但我也不想常見面啊!三招爬出原因、轉變和我的know-how(長文)嗨,我回來了。會這麼說實在既具象又充滿隱喻。我啊,大概維持四到五天的憂鬱,昨天才反彈回基準線。所以囉,「嗨」和你招呼,「我回來了」在這裡寫字;第二層意思是我從憂鬱谷底走回到平坦地面。我想記錄這一趟爬坡路程,是什麼改變我的意願,從坐在谷底賴著不動到願意走起?是什麼讓我轉變想法,有了更多「怎麼做」的路
    Thumbnail
    avatar
    妍妍
    2021-06-07
    金錢焦慮/自我成就焦慮"原來是勝負慾的部分呀!" 那些好強與好強不成的軟弱。
    Thumbnail
    avatar
    OutGrid
    2020-05-18
    關係焦慮— 練習在關係中先安穩自我,修復內在的安全感,避免若即若離的矛盾態度一個人對關係的不安和焦慮是全面性的。從個人的關係到社會性的關係(包括職場),都會讓一個人處在進退維谷、左右兩難、惶惶不安的矛盾心情中。特別是童年生長環境若缺乏對一個孩子的情感連結與回應,也就是孩子感受不到愛的存在,缺乏體會自己的生命是被重視和在乎的,是被放在心上,是被專注地互動與交流。
    Thumbnail
    avatar
    蘇絢慧
    2020-03-16
    全歐最大線上藥頭──聳動文案下,帶出了青少年的自我焦慮│【NetGreen聊影集】《全歐最大線上藥頭》一改我對於德國作品的嚴肅認真,倒入了大量快速、娛樂、網路、青少年,這些都是製造爆笑作品的完美原料,但Netflix卻決定多加入了一種成分──化學物X毒品,因此《全歐最大線上藥頭》就這樣誕生了。 故事大體上從以下四人為主軸。
    Thumbnail
    avatar
    網綠NetGreen
    2019-06-27
    我懂你的知識焦慮 增加自己的沉沒成本,你才不會那麼容易放棄。
    avatar
    林書民
    2019-06-20
    【是自己的焦慮作祟還是真的環保?】 以前加入不塑環保社團之後,常常看到許多不塑友在哀嘆: 為何自己堅持環保餐具的習慣,但身邊的人卻無動於衷。 ↓ 不環保是罪惡! 罪惡之人何其多~ 其實我覺得這是習慣與個人價值觀的不同。 改變人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1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