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奪還筆記-出乎意料的躍進

2021/07/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年11月,我發布了《人生奪還筆記-準備逃跑》,表示自己厭倦了無趣的上班族生活,打算用一年的時間做好準備,並且在一年後正式脫離職場,奪回自己的人生主控權。
同年12月,我發布了《人生奪還筆記-Week 1 & 2》,作為此系列第一篇「雙周記」,內容記錄了這兩個星期在工作跟理財方面各做了哪些準備。工作方面,透過人力銀行、領英跟郵件朝各種接案途徑主動出擊;理財方面,做好存錢與投資配置,準備長期投入資金累積資產。
我本來以為在自我督促的前提之下,自己應該至少能堅持雙周記的工作,定期發表每個階段的進展。然而再次發文,已經是七個多月後的現在。隔了這麼久才發文的原因,真的不是我懶散或是拖稿…好吧,不「全然」是因為拖稿,主要是因為我就突然離職了…離職了…離職了…
要說突然嗎?其實也不突然,但毅然決然離職的原因有兩個:
1. 工作上出現了適合我的好機會
2. 公司在檯面上覆蓋了「最後一根稻草」這張牌
在我前次發文後不久,人力銀行的徵才單位就來了正面回應,剛好是個接案型的職位。在幾番聯絡跟測試之後,我就從今年1月開始嘗試與該公司配合,而且合作經驗頗為愉快,因此決定把握機會,把職涯規劃告訴該公司PM,並且在這段時間先接洽較小的案件,逐漸準備進一步合作。工作方面的事,且待以後詳談。
正如上面所說,公司方面的事也推了一把。要知道,最後一根稻草通常都是極其無聊、愚蠢,甚至微不足道的皮毛小事。但也往往因為這種小事,才會讓人意識到改變的必要性。網路上的名言說過,離職總歸兩個原因:1. 薪水太低;2. 受委屈了。當然這段時間我也極其掙扎,內心壓力之大,讓我幾乎每天的心思都雜亂不堪,深怕這是錯誤的決定,也怕斷了自己的後路。不過離職後幾個月的現在看來,暫時算是個正確的決定。
這篇文章主要是總結這段時間的發展,而最近我也透過自己的經驗領悟了一些道理,或許可以讓想要轉為自由工作者但遲遲不敢跨出腳步的人做為參考。讓我們以後再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35內容數
紀錄譯者工作的點點滴滴 外加逃離職場轉為全職工作者的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