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人的宅生活回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的關係,台灣從5月中旬開始進入第三級。到現在,疫苗施打率逐漸上升,疫情也從三級降回二級。回顧這兩三個月,應該也能算是很特別的生活經驗了。雖然平常也喜歡趁著天氣晴朗跟老公出門走走、逛逛,但在家也能找到一堆事情做的我,生活型態並沒有被這波疫情影響太多。沒有上健身房的習慣,本來就都是在家裡自主訓練。平常看書不會特地出外找咖啡館邊喝飲料邊閱讀,一直都是窩在家裡"埋頭苦讀"。影音串流平台也有很多種類型的節目,找部有興趣的電影或影集半天就被偷走了。少數影響比較大的應該就是看電影跟出去吃餐廳吧!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就大幅減少了看電影的次數,去年下半年我可能只看了兩三部電影,這是以前一個月會看的數量啊!(苦笑)另外,我們平常外出大多是為了吃飯,疫情開始後也不是很想跟其他人有太多接觸(或長時間待在同一個空間),就選擇外帶、叫外送或是乾脆在家自己煮。
  雖然不是毫無影響,但也沒有經歷太痛苦的陣痛期就適應了和疫情共存的生活。我想,這是因為我本來就有些邊緣人的特質吧!雖然說跟朋友相聚時也是氣氛歡樂,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但我始終都不是熱衷社交的人。(一年跟朋友相約吃飯的次數大概不超過五次吧!)比起和人相處,和自己相處顯得更愜意、舒適一點。關於這一點,其實有時候會覺得對另一半有點愧疚。我雖然不曾表達過需要個人空間的強烈需求,但我就是偶爾會在只有自己的獨處時光感到非常美好。四下無人的個人空間,會讓我在心態上感覺自己是脫韁的野馬。那種不用向任何人交代我的目的跟動向的感覺,那種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可以毫無規劃也可以按部就班,一切操之在我的感覺,真的很爽。(老公在旁邊露出哀怨眼神:我又沒有束縛你~)
  疫情後的休閒時光最常做什麼呢?我讀著小說、漫畫,老公玩他的電動、手遊,兩個人相安無事一陣子,然後可能就會有其中一方開始鬧對方趁機刷存在感。(其實只是想要提醒對方:我不是真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喔!我也會想到你喔!)我很喜歡兩個人同在一個空間內做各自的事情,但抬眼就能看見對方近在咫尺。或是為了在家看一部電影,在廚房搜刮零食、準備飲料,把沙發調整到最舒適的角度,迎接只屬於兩個人的小約會。(再次感謝影音串流平台這個偉大的發明啊!名符其實的時間小偷。)雖然對自身狀況沒什麼好抱怨的,但衷心希望外面的商家們能夠撐過這波疫情。尤其是我們以前常去或打算要去的美食店家,真心希望他們能夠再恢復以往榮景啊!儘管我自己很喜歡下廚,但有些料理就是沒有別人做得那麼好吃。(請尊重專業。)那些美食為我的世界增添了色彩,沒有美食,我的世界的確會變黑白。(是有多愛吃啊你!)希望我們還有機會恢復過去那種再普通不過的日常,那些因為太過理所當然以致於我們忘了有多珍貴的,日常。
13會員
225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生必看的韓劇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看見5%的奇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日奧運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火神的眼淚》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冷藏的記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離開一個人,是為了讓生活重新回到正確的軌道那是你先看出來的,他還是他自己,你也還是你自己。當然,我們每個人本來就是個體。但,你們在溝通或處理問題時,還是習慣用「你」與「我」,並不是「我們」。在愛裡,雖然彼此是個體,可是在共同的事情上,應該把對方放在一起,不過你們把彼此分得很清楚,這樣還是分開生活比較好。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8-24
【大人的生活哲學】讓生活回甘  最近大陸熱播的披荊斬棘的哥哥們,開場的就是充滿我兒時回憶的古惑仔搭檔,一個陳小春,加上林曉峰,還有一個好久不見的謝天華,誰的腦袋裡不是立刻響起了友情歲月的那些畫面。 回想那段20好幾的時光,正是一個熱戀的時光,熱鬧的活動一個接一個,裝扮的美麗。 那時候就像是包了一層糖衣的人生,總是甜蜜的讓人陶醉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8-24
《站在邊緣之境》五種人際特質,是勇敢生活的關鍵《站在邊緣之境:利他、同理心、誠正、尊重、敬業,回歸五種心理狀態本質,在恐懼與勇氣交會處找到自在》 多年來,我逐漸意識到五種內在與人際特質是慈悲與勇敢生活的關鍵。沒有它們,我們就無法助人,也無法生存。然而,這些寶貴的資源惡化時,它們也可能變成危險的境地,造成傷害。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20-12-01
【臺文天文臺】班與唐:從崇拜孫文的左翼詩人,到悶頭回顧人生的隨筆作家——吳新榮《震瀛自傳》「醫生無趣味不可,這是古來之習。」吳新榮在日記上這樣說。這位醫生不僅是嗜好文藝的知識分子,他關心底層農民的生活,流露在作品及日記當中;他在意殖民無形的不平等意識,所以鼓勵臺灣人創作,組織文學團體;他關懷人文歷史,投身地方文物考究,完成《南瀛文獻》。一直到國民政府接手臺灣,二二八後完全變調……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19-12-15
「重新找回人之間的連結與感動」台東長濱野市集:讓我們回家生活去你到訪過台東縣長濱鄉嗎?在我記憶中,只記得歷史課本上的長濱史前遺址,還有八仙過海傳說的八仙洞,台北俗如我,對這裡的認識淡薄;但事實上,在這片靠山面海,得天獨厚的土地上,正有一群人群聚一起,重返鄉野,要打造台東縣第一個農事與創作結合的生活聚落——長濱野市集。
Thumbnail
avatar
Amazing
2019-10-18
<p>過去群居生活的我們,開始追求獨居的生活了!?|《獨居時代》【邊緣讀書會】第二集|說書、書評、選書</p> 過去群居生活的我們,開始追求獨居的生活了!?   傳統觀念總認為「獨居」代表了孤寂、落寞,除非逼不得已,沒有人喜歡獨居。
Thumbnail
avatar
邊緣老闆/曹竣瑋
2018-06-10
<p>社企樂園精華回顧|迎接台灣老人的幸福第三人生</p>文字/社企樂園活動策展&主持人 陳宜萍 當高齡化時代來臨 近年來,有許多以「如何迎接老齡化」為主題的書籍和報導專題,引起社會的關注和共鳴。例如《面對父母老去的勇氣》以關心和陪伴父母的角度出發,把照護
Thumbnail
avatar
陳宜萍 Ariel Chen
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