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六、躁鬱症的共病症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根據文獻統計,躁鬱症擁有恐慌共病的比例相當高,因為之前我不太理解恐慌症,直到某段時間有連續三天我都沒辦法好好睡覺,在第三晚我經歷了恐慌,呼吸急促的窒息感,讓我喘不過氣的感覺太可怕了,家人帶我去急診室,我只知道醫護人員在點滴裡加了鎮定劑,但是我還是沒辦法入睡。

每次回想起那次經驗我就心有餘悸,那種感覺太可怕了,然後我的情緒就會很低落,我擔心一樣的狀況又會重複發生,再來一次。

沈武典醫師提到對於治療躁鬱症的目的有三項:去除不適症狀、恢復生活功能、提高生活品質。我自己一直朝著這些目標邁進,偶爾又回到原點,那種身心都不是太好的狀況,心裡難免挫折,更羨慕大家都能如常生活,其實,在我心裡,還是免不了對健康生活的嚮往。心裡的恐懼、惆悵都是真的,可能也是因為如此,我才想把這些難過寫下來,分享給病友,你們不要覺得孤單,或是感覺寂寞時,就來看看吧,這個世界正有一個和你一樣很努力生活的個體,我不想放棄,你也別輕言放棄好嗎?

137會員
241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