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鬱症──好好活著是我對你唯一的要求(part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芥川龍之介說:刪除我一生中的任何一個瞬間都無法成就今天的自己。

對於身心狀況調適不當的自己,每天生活渾渾噩噩,周遭的人也懶得罵我,因為知道說了也沒用,明明知道自己無法承受龐大的壓力,卻還是來到了一個教學嚴謹的科系。我的精神支柱是我的信仰,祂在我最需要的時候,我聽見了祂的鼓勵,當然我也知道可能只是內在的聲音,甚至是自我催眠,但我仍然在祂的指引下感到一絲慰藉,如同迷茫在大海中的帆船,看見那高聳佇立於岸邊的燈塔,瞬間燃起了希望。

我的信仰時常說:好好活著是我對你唯一的要求,不要感到有壓力,活著是這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是啊,我何嘗不知活著就是有機會的產生,但可惜經歷了四年病痛折磨,我早已沒有活著的動力,但祂始終都在,一直堅持不懈的鼓舞我的內心,我也相信現在此階段的磨練,會讓未來的自己變得更好,正如同開頭的引文,能夠成就現在的自己,是因為一路走來的道路,即使遇到了障礙,也沒有停止往前。

3會員
81內容數
將會分享我的人生瑣碎的事,雖然還很年輕,但請相信,我經歷的事情,不會比活到80歲的老人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赫米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躁鬱症──簡介(part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躁鬱腦學】在黑暗與色彩之間徘徊──談躁鬱症(作者:精神科專科醫師 簡婉曦) 雙相情感失調,或稱躁鬱症,是一個常見的精神科診斷。在台灣,雙相情感失調既診斷不足又常過度診斷,治療時,雙相情感失調患者也比憂鬱症患者,更容易治療不足。在這篇文章中,我們介紹了它的臨床特徵、鑑別困難與治療方法。
Thumbnail
avatar
醫療心空間
2024-04-22
躁鬱症患者生存指南五十、多多擁抱 擁抱有著神秘的力量,對象不是重點,真的什個都可以。你會想擁抱的對象是誰呢?情人?家人?毛小孩?玩偶?真的都可以唷。 小朋友在剛轉換新環境還很不適應,一天早上要出門時突然跑來我身邊落淚,我問他需要我怎麼幫他呢?他說要我每天都抱他,這樣他才能放輕鬆。那時候他好小,都知道擁抱一個有安全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1-11
躁鬱症患者生存指南四十九、撕下標籤吧 一個人依附在他人身上久了是很容易失去自我的,但一個人獨立久了會變得沒有人性。過猶不及都不是好事,可能會有有人埋怨是現實生活把我變成如此,但我還是認為很多時候是我們錯把別人的善意太當一回事了。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1-10
躁鬱症患者生存指南四十八、先確認什麼是障礙? 有一次我坐在公車上,遠遠看到一個乘坐輪椅的人招手,接下來,公車司機非常迅速的停車、下車、拿鉤子從公車後門上車、將鉤子放入公車地面的一個小洞中,拉起後直接變成無障礙斜坡,然後協助輪椅上車,這位身障者自己將輪椅停在固定位置、繫好安全帶。司機的動作一氣呵成,我看得目瞪口呆。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1-09
躁鬱症患者生存指南四十七、人生就是闖關,但不用急著自己設關卡 高中好朋友最近外派到巴黎了,我以為是長官的意思,後來才知道是她自己去報考。她很哀怨跟我說,到巴黎已經搬了四次家,一個人要很獨立。我越想越不對勁,她前幾年結婚,卻一個人申請到法國,不知道是不是生活遇到什麼困難了?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1-08
躁鬱症患者生存指南四十六、失去的都在另一處獲得 現在我最不害怕的就是失去,因為我已經失去生命中最重要的健康,但我還是堅定的站在這裡,盡盡力好好過生活,很努力詮釋一個人來這世界的意義。 因為疾病,我失去了信心,很多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可能無法完成,灰心喪志,而且我也照著過去的高標準檢視自己的生活,然後就更沮喪。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1-05
躁鬱症患者生存指南四十五、找到一種全新的治療方式 前兩年,我很熱衷rTMS,誰不喜歡立竿見影的治療效果呢?隨著科技的進步,這種可量化的儀器,的確為躁鬱患者帶來一絲曙光,大家口耳相傳的一流醫生更是病人接到手軟。我只知道,在這些廣告的推波助瀾下,醫療和商業的界線變得很模糊。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1-04
躁鬱症患者生存指南四十四、你被疾病制約了嗎? 我被疾病制約很久了,久到上一個徵兆出現我就知道下一刻的我會怎樣。大家應該都聽過馬戲團的小象,小時候因爲用盡力氣也無法離開將牠綑綁住的木樁,即使長大後牠的力氣早就能將木樁連根拔起,但因為過去的經歷讓牠不再這麼做。遠遠超過的能力卻仍無法讓自己自由,還有什麼比這件事更悲傷的嗎?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1-03
躁鬱症。已經進入第三階段的躁期。 不想認知鬱期才導致辭職,但又無法說不是。 經歷過兩階段的躁鬱症才知道有些事情真的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像是如何不讓別人討厭自己,也才知道原來有人在背後默默為我做了那麼多,真的很感謝。 不能說現在的自己可以全然的控制住病情,但至少現在我可以大概推估出自己處於什麼狀態,也可以
Thumbnail
avatar
shadow
2023-12-09
《躁鬱症》-求好求變讓他人看見的雷厲風行者★咳著廢氣的肺 「以前,我總是努力希望得到別人的認可,然而卻沒有人珍惜我的改變」、「我做的好事、很棒的事都沒有人在意,於是我封閉自己,不再和別人交換情緒,我開始得不到養分」、「如果我和別人交換情緒,我會傷得更重,所以即便我知道我得不到養分會變弱,也比再被重傷好」 造成失調的信念:「我
Thumbnail
avatar
安聶塔 | 身心靈療癒師
202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