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的迷人之處

2021/07/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是我從小養成的習慣,是在那沒有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也不發達的年代,我探索世界的方法,小學時期,從圖文書到小說,到純文字書,我了解了歷史,經歷了旅遊,體會了各種人生,透過閱讀,我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一個獨立於現實生活的世界,我跟著書中人笑、跟著哭,經歷人世間的悲歡離合,陰晴圓缺,雖然那時的我很懵懂,或許不懂什麼叫人生的無奈,但閱讀的這一切,卻在我們腦海中烙下深刻的印象。
曾幾何時,網路發達,資訊爆炸,對閱讀的渴望也日益降低,忘了有多久,沒有拿起書閱讀、提起筆寫字,疫情來得又急又快,令人措手不及,卻讓我自己再次沉靜、反思,閱讀、寫作,曾經是我的最愛,是否應該重新拾起?
是的,你猜對了,我重新提起筆寫下我的生活,也拿起書閱讀我最愛的中國歷史,我寫了從沒寫過的科普,也重新寫路跑、旅遊的故事,四五年的故事又豈是一時半會寫得完,至少我短時間不會缺少題材啦!除此以外,我更開始投稿,寫下一段段的人生故事。
我買了一整套14本的歷史書籍,也拿起我最佩服的作家鄭先生所寫的「戰爭是慘忍的,愛與和平」一套四集,講述關於越戰時期,如何一次次在 神的保守下死裡逃生、保住性命,並創造了愛與和平的故事,說來慚愧,我已經買了這套書將近一年,但卻直到這次疫情爆發,才持續閱讀,現在進行中,希望從中能夠更加體會和平的年代是多麼寶貴。
閱讀,是力量,書是最值得的投資,從中可以經歷人生百態,能夠體會萬事的道理,相信只要懂得選擇好書來閱讀,每個人都能得到屬於自己的「黃金屋」。
歡迎對科普、戶外運動有興趣的人,可以追蹤、按讚+分享!
天上的雲
天上的雲
文字創作者,期許以自己的經歷帶領更多人進入不同的世界,目前撰寫路跑運動相關文章,歡迎追蹤、按讚+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