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耕與休更:迷失的工作者

2021/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樣的旋律再度響起,手指規律的滑開手機屏幕上的中心圖案。即使眼睛沒有打開,依然能夠感受到初秋的晨光已經悄悄的摸上我的床沿。
「這又會是一個辛苦的一天吧~」心中碎念了一會兒,還是必須要開啟新的一天。縱使身體的疲憊根本還未恢復,腦袋卻已經開始運轉,便利貼的資訊如幻燈片一般從左腦飄向右腦。一旦起床的指令開始輸入,回籠覺就是不可能實現的夢了。
上班時的氛圍有時還真令人無法接受,電子郵件、Line訊息、公文,一個接著一個,好似說好的一樣,不允許我有任何喘息的空間。也許是原住民的天性吧,我總會想起<一翦梅>這首歌。
「雪花飄飄,北風蕭蕭,天地一片蒼茫。」邊回訊息邊哼起這首老歌。同事便誇讚道:「你真厲害,感覺工作都很游刃有餘!很輕鬆的樣子!」其實不是輕鬆,也不是厲害。在工作極為忙碌的時候,如果沒有個管道抒發一下自己,或許只會讓自己更緊繃吧~
此時電腦螢幕的畫面上,閃現了一個微小的變化,又來了一封電子郵件。原以為又是公務上的電子郵件往來,但原來是一封關心我的電子郵件。
休耕、停更、無法再更?
停止寫作這件事已經多久了,我自己都快忘記了。每當有適合的主題在我眼前出現,我卻又無法讓這個想法化為動力產出文章。也許我們都只是迷失的工作者,失去了很多自己原本所幻想的美好天空吧!想要找回自己的天空時,就必須要花費比別人更多的精力與時間吧!但如果有些契機再度出現,就必須擺動雙手、邁開步伐,努力地向前跑吧~
P.S:請期待休耕後的再耕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巴萊茵‧歐拜
巴萊茵‧歐拜
巴萊茵‧歐拜,這是我身為一位賽夏族最原本的名字。我是一個文化工作者,同時也是一位偏鄉老師,我想把自己熱愛的故事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能夠多認識賽夏文化與偏鄉的故事,也多多支持辛苦的文化工作者。2022年開始不定期更新,希望舊雨新知多多包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