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觀決定我創作的定位

溫暖的世界就像午後的陽光
在我們生活中常常評論別人三觀,最多聽到大家說正或不正,很少有人具體的形容說,一個人的三觀是怎麼樣的?最近面試的時候,有一間公司的高層主管,問了我的三觀,請我描述一下自己的三觀,忽然之間我很難一下子回答她,因為我覺得三觀是一個很抽象的描述,好像自己也沒有梳理過三觀。

在梳理三觀以前,我們必須了解什麼是三觀?分別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延伸閱讀:常常听说的三观,哪三观是什么呢? |【课后学堂】
我喜歡影片中的觀點
三觀會影響一個人怎麼做決定
我們的世界誘惑太多,很多時候我們會因為別人的評論或者環境,影響我們對世界的看法,人的世界觀建立,彷彿就像是展示自己過去經歷,一個人的氣質透露出過去讀過的書跟走過的路。影片中提到,雖然三觀無法代表一切,早點樹立三觀,當一個明白的人,有助於我們了解自己。

建立自己的三觀等於是建立自己獨立思考判斷的能力,也會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因為三觀會影響自己的決定,相對的三觀一致的人會互相吸引,不同的人則會變成平行線,彼此沒有交集。

所以為什麼保持心地善良擁有正向的三觀很重要,人的性格很難被改變,三觀被毀壞後,即使賺到再多錢,我們也無法真正擁有快樂與幸福,也會因為混沌的周遭朋友圈,而無法墮落。

大家在閱讀我的文章的時候,文章觀點其實穿透出了我的三觀,對於讀者們,我也要介紹我的三觀:

世界觀 (世界是什麼樣子?)
這是個有愛的世界,我相信人性本善,環境朔造人的性格。

人生觀 (你的人生意義是什麼?)
人生是來體驗與成長的,我們與他人的連結都是讓我們成長的緣分。

價值觀(你認為什麼是最重要的?)
我們要有駕馭金錢的能力而非被金錢駕馭。
能夠帶給別人溫暖與愛是最強的影響力。

最後,在我體驗的人生後,我都會沉澱我的文字在方格子中,希望每個人看完我的文章都能頓悟當前的迷惘,並且感到社會的溫暖。
願你把溫暖傳給下一個人,讓世界變得更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本專欄聚焦分享生活中的產品運營與職場專業干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人生座右銘!今天的選擇將決定你三年後的生活每個人因為經歷不同,而有不同的座右銘,印象中在我曾有過許多的座右銘,雖然我的座右銘一直在變,但這些座右銘代表著我對各時期的想像和理想,現在我的人生座右銘是: 「今天的生活是你三年前選擇的,而今天的選擇將決定你三年後的生活。」而今天就是要分享為什麼這句話成為我的座右銘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mrcuriosity
2021-04-11
《占卜》當我無法用直覺下決定時的三種方法每次到迷惘的時候,占卜就成為一種蠻方便的工具~ Photo by Soulful Stock on Unsplash
Thumbnail
avatar
YvonneEcho
2020-11-26
我什麼時候往生,阿彌陀佛做決定(三)以下為一位師姐分享,來文照登:   5101的阿伯其實才59歲,但是他已經動彈不得、臥床四年了,是因多年前的某天晚上突然中風。聽說原本還復原得不錯,後來不知怎麼的,卻漸漸地惡化,最終變成眼前這樣的局面!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7-16
100則 Instagram限時動態教會我的三件事 (+一個決定) 我們以為,15秒的限時動態很短暫,上傳短影片輕而易舉,但我們忽略的是,上傳一則限時動態背後的連鎖反應。 我認為這也是社群軟體最有趣、同時也最可怕的地方,於是我做了一個,我原本沒有預期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腦科學的May
2020-04-27
讓錯位的關係有修正的機會《我決定,生活裡只留下對的人》讀後感關係就像房子,隨著時間演進,也會積灰塵。 所以不是只有外在的環境需要打掃, 自己的心裡空間也是需要清理的。 雖然割捨很痛苦,但唯有如此, 才能替我們換來物理上及精神上的距離, 讓我們能有足夠的時間與空間,去長出真實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0-03-31
我想利用打工度假去試試看護理工作,再決定要不要去澳洲念書和工作,可以嗎?不可以。句點。講完了。 哈哈哈哈好啦,沒有啦,認真要說原因。 澳洲打工度假簽證是很反應事實的,就是來打工+度假,澳洲政府開放打工度假一方面也是要補打工勞工的缺口
avatar
二花小姐
201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