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迴路轉的奇蹟

2021/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跟小紅在歷經雷曼兄弟的金融風暴,無薪假持續休了一年,最後我跟小紅都有點耐不住每月薪資短少的狀況。故開始找新工作,小紅因為經濟壓力比較大,故當時小紅比更我積極的找新工作。
以當時我們的學經歷,其實透過人脈不難找工作。而小紅也很快約到新工作面試,再談定面試時間跟日期時,這時候客戶端的業管找我們開會,說有重要的事要討論,於是我跟小紅就一起與會。
會議的內容其實很簡單,就是因應廠房產線需要線上組裝工程師,業管詢問我跟小紅是否願意轉去產線工作?我們沒有直接給答案,而是要求需要一些時間想一下再回覆。
我跟小紅開完會後,兩個人在中央控制室內討論。
討論之後,我決定還是留在原本廠務工作的位置,兼管總務工作。會這樣決定是因為我以前沒有產線經驗,而廠務跟總務經歷,我想要再持續磨練。
而小紅決定先同意轉產線工作,但還是以找新工作為主。
就這樣隔天我就將我跟小紅的意願表達給業管,業管也著手小紅轉移產線工作的事情。
就這樣小紅新工作的面試,跟轉產線工作的面試,一一到來。結果兩方面談的薪資都不錯,也都是正職工作的缺額。這時候,小紅反而緊張的要聽聽我的建議,要去哪一邊工作比較好?
我的建議是用「易經占卜」,當時的卦象我忘了,但我毅然的建議小紅留下來轉產線工作。小紅最後也聽我的建議轉產線工作。
在小紅轉產線工作的隔天,整個產線大幅度的裁員,但裁掉的都是約聘人員居多,少部分是正職人員,而小紅也有驚無險的留在產線工作,也開始了偶而國外出差裝機的旅程。
多年後,我離開了公司,離開了這客戶的案場,小紅現在的薪資福利已是我的3倍多。
工作需要運氣跟機運,而這運氣跟機運就是〈奇蹟〉,神引領的奇蹟,也是命運定調的軌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