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沒有真正的朋友

2021/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剛認識新同事是一名雙魚座的浪漫女孩,熱情大方勇於表現自己,是長官同事都喜歡的好同事,雖然我們不同科,但是因為老闆是同一人,加上我們都喜歡聽講座,我們成為了好朋友!
五年後,我的科長高升後,首先老闆先直接把優秀同科同事牧羊女升遷,但是她雖然工作能力強,卻在人際關係相處不太好,可能是常不自覺地露出的優越感令人不舒服,當了科長的她對內無法管理好,對外也不夠圓融,不到一年的時間,自己選擇先回歸家庭而離職了。
而誰來接任科長的空缺,老闆就直接找雙魚女空降,殊不知我的企圖心就是想接任科長,在老闆的心目中寧可找不同科圓融的她來擔任,就算她本科業務什麼都不會,這件事在我心中埋在下陰影。
一年後公司突然要組織調整,我們這一組的人員要調到另一個部門,原來是四人要全部一起過去,結果另一组同事水瓶女因為不喜歡雙魚女,就自己跟新老闆講好,所以老闆就說我們四個人可以有一個留下來。
我記得關鍵的那一天,上午老闆把我叫進辦公室,只說有一人可以留下來,問我要不要留下來,我沒多想傻傻的答應。
下午去外部上課,接到直屬主管王女電話,說我是本組元老加台柱,我不過去的話所有的業務都需重頭教同事,加上我留下來在別組也要重頭開始學習,苦口婆心提醒我放棄我累積10年專業太可惜,我深思過後知道唯有自己的專業能力,別人才會尊重你,到那裡都可以適應的很好。
雙魚女知道很錯愕,但是她卻說一開始老闆選我留下來,是因為知道我跟她私交很好,我聽了很難過,如果是因為你的話,那先在老闆工作10年以上的我,就沒有什麼優點讓人慰留,這種感覺就像我要離職,你的老闆只說好,什麼時候?令人失望。
經歷這件事後,我們因為業務關係,仍然需要交流,但是她的態度仍然是我們當初走時,把一些工作交接給他們,使我們工作變少他們工作變重,超級不友善,一言難盡的事情很多,所以我深刻體會到「職場上沒有真正的朋友」。
再一年後,原來的部門包含她總共4位同事離職,中間聽到她要離職的風聲,詢問她本人也不肯承認,令人更了解她没有把我當朋友,在她工作最後一天,她說終於我們又回到最單純的關係,但是我心中明白有些事就是無法回到過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K會員
    353內容數
    存股過程就像「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雖然動作緩慢,中間過程需要用「耐心」等待,未來「投資複利」會去證明當初你的選擇是對的。 專欄每月更新頻率至少4篇,歡迎大家來看我投資的故事。 投資、存股、蝸牛、耐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