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摩西劈開紅海,就在你和我們之間……〉

2021/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年前,我公司裡其他部門有個公認的奇筢,竟然被某公司挖腳當副總,剛知道這消息時,整個公司都炸開了,大家都不敢相信。
這個人無與倫比的不合群,又酷又冷漠。準時上下班,從不加班,自己一個人吃飯,也不參加公司的任何聚會,跟大家相比就像是混進雞群的老鷹,不屑意味濃厚。雖然外貌溫文儒雅,只是孤僻的氣場,疏離得讓人無法靠近,感覺一接近就會被瞬間冰凍,還得用火解凍才夠力。當時我和庸俗人士一樣都覺得怎麼會有這樣的怪人,現在想想,她根本不在意別人的看法,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而不是不合群,是她根本不屑合平庸之人的群。
這個人就是妳好嗎?姊姊!別躲!就是妳!我還真是三生有幸,得以在離職多年後跟妳在咖啡廳來個美好的邂逅。我還記那時請妳推薦我好書,妳回我一句:「你連自己想要什麼都不知道,看書有用嗎?」那時我真的哭笑不得,心中一陣嘀咕:「就是覺得該努力,但不知道方向,想說問妳看什麼書呢!還被唸!」後來真的發現,如果一個人都不知道想要什麼,別人真的幫不了我。哪一類的書可以點醒我們,真的只有自己才知道。別人推薦的也不一定看的下去,送我還不要呢!
妳跟我說著:「假如妳厭惡身邊的人,最好的解決方式不是和他們置氣,而是自己勤快點,加把勁離開他們,那樣!他們就永遠從妳的生活中消失,和死了差不多。」真的!每當我跑完離職流程後,就會鬆一口氣,之前的恩恩怨怨瞬間化為烏有,過去那個一天到晚陰我的同事,不會陰我的原因是因為他要忙著去陰別人,我連被陰的價值都不存在。(為自已默哀一秒鐘)
假設糾結自己要不要離開這間公司有個好方法,認真想想我們主管現在過的生活,是不是我們的憧憬,因為他是我們未來的樣貌。
想想待在富麗堂皇的辦公室,當個漂亮的櫥窗模特兒,無心且空洞,靈魂如孤魂這樣的日子好嗎?過著渾渾噩噩的日子,就像帶著「虛擬」耳機,安靜地坐在一角,總以為靠這個便可逃離現實進到完美世界,但是根本的問題完全沒解決。我們就像被命運用力地被拋進未來裡面,不容許反抗,只能默默地往前走,走進未知的遠方,走進千錘百鍊的世界。
妳總是跟我說:「妹妹!雖然妳慢起步了!妳必須一年當三年在成長!我會為妳加油的!畢竟登上頂峰的鬥爭,足以充實一個人的心靈。」突然覺得壓力好大,看到了這本《一年頂十年》莫名療癒呢!也許它為我發聲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