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精神感冒了嗎?

2020/1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說台灣目前有200萬憂鬱症患者,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對憂鬱症病況不太了解,當初我兒子跟國中老師說他有不想活的念頭,我當時就感覺很受傷,很生氣,我哭著問他:媽媽這麼辛苦照顧你們不夠好嗎?,我自認為很努力了,你還是對生活不滿意,你怎麼這麼不滿足,不懂得感恩,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他告訴我他討厭上學,在學校很痛苦,有時候會有幻想這用筆插同學脖子的血腥場面,我都沒有很警覺,我以為是長期成績跟不上產生的壓力,我跟他說我不要求你學習成績有多好,你就混個畢業就行了,可是還是不行,直到高中一年級,他自己選的學科多媒體設計,我想終於熬過來了,他應該不會很痛苦了,同學之間相處的也很好,可是他卻越來越躁鬱,老師告訴我他會在走廊不停地走來走去,問他為甚麼,他說如果不這樣就不能平靜,兒子在這種狀態下,我還無知的帶他去看自律神經失調.
有一次晚餐後我帶他去散步,他一邊走一邊用英文數數,我看得出他內心的不平靜,他在努力克制情緒,直到爆發學校事件,我們兩抱頭痛哭,他告訴我:媽媽我怕,我怕我失去控制會傷了同學,我哭著安慰他:你做得很好控制得很好,感謝你一直以來的求救,是媽媽無知,媽媽沒有正確的判斷,媽媽帶你去看精神科醫生.....
長期以來輿其說是我不了解憂鬱症,不如說是我有一點不肯承認兒子有憂鬱症,因為我覺得他吃得好穿的好,我的他也疼愛有加,知道他和妹妹小時候受到過傷害,所以我也努力在彌補,他怎麼還會憂鬱呢?如果還會憂鬱他就是不懂感恩的孩子,我以為只是思想上的問題,不知道這是一種生理疾病,學校事件以後我在網上查詢憂鬱症狀況才知道自己是多麼無知,讓兒子被病症折磨了4年多,他一個人在黑暗裡掙扎,我卻沒有發現到他的痛苦,還抱怨他不懂感恩.每每想到這謝,我便會忍不住哭泣,我真的很想狠狠的抽自子幾個耳光,
其實不僅是我這樣認為,孩子的爸爸也是不能接受遮一個事實,我打電話告知兒子的狀況,他的反應是孩子想要甚麼東西故意裝出來的,我真的真的很生氣,我告訴他孩子跟我在一起根本不需要耍這種心機,因為他們需要的我都會買給他,他說同樣的環境為甚麼妹妹沒有,我想說妹妹女生比較討喜沒有受到太大傷害,只是也有一些問題,晚上跟我睡都不讓我碰觸到她,不太會撒嬌,表面太堅強,我請他就過去的事情跟哥哥道歉,畢竟我們大人要疏通孩子心理,這一點不過分,但是他始終不承認,後來還跟我生病的兒子吵翻,雖然是他照顧的那幾年受到的傷害造成的問題,我沒有怪他,只是讓他知道狀況,讓他配合治療,畢竟解鈴還須繫鈴人,藥物治療的同時必須要解開孩子的心結,因為兒子還常常噩夢做到以前的場景, 他很痛苦因為想忘忘不掉,他不知道怎麼放下,雖然我也恨生氣,但是我還是不想在孩子心理種下仇恨,兒子常常問我媽媽你不會心理不平衡嗎?我說我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不要拿別人的錯來懲罰自己,記憶不可能消失,我們把他放在記憶深處和他共處吧,
在這期間有這時候有同事介紹我去找王爺,也有讓我去教會,NO NO NO我相信科學,找對醫生在家人的配合下慢慢讓病人走出來,
這個時候最正確的方法就是去看醫生,在前一個月由於藥物的副作用,和藥量的試探,效果並不會很大,但是用科學的方法才能有效幫助病人減輕痛苦,還有很慶幸我的孩子都在15或16歲發現及早治療,才不會終生帶這他,
在服藥期間, 一定要配合心理疏導,家人很重要,心理醫生只能短暫引導,最重要的還是每天陪在身邊的家人
這是兒子貢獻的漫畫
    Aivian
    Aivian
    愛維安-Aivian 從事帳務管理工作,同時也是一位自媒體經營者, 因為要照顧2個青春期又憂鬱症的孩子,渴望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開始自主創業經營個人品牌, 並希望借此分享能夠給需要一的人一些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