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夏日「芝」心

2021/08/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芝麻醬(挖、敲、咚)
白芝麻醬(挖、敲、咚)
牛奶(嘩——)
花生(撥、開、跳、咚、咚、咚⋯⋯)
糖(舀、灑、撒——)
冰塊(唰——摳嘍摳嘍摳嘍)
(食物調理機預備,食材在他大腹中,飽滿)
(預備,開,噠,轟轟轟轟轟——)
(轉——)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他攪著、動著)
(他們轉著、解構著,緊挨著中心底部那鋒利的狂)
(就是這樣,瞧他們解構又結構)
(啊,那美麗的灰黑點點)
轟轟轟轟轟轟)
(咔)
(喘,他們搖曳著餘韻中的狂)
(開,玻璃杯已備好。倒——
嘩——有些濃稠地
倒——
倒——)
於是我舀起
(吸——)咦,好像被冰封住了,期待已久的濃郁?
(舔——)啊,那涼,從舌尖沁到末梢
癱倒,芝麻與奶香,蔓延我口腔
(一口,又一口,再一口,唔!)
(融⋯⋯)
於是我拿起杯子,飲下仍誘人的香
在齒間留下
我滿足的幸福傻笑著
(媽媽:這杯熱量超高)
心臟跳起,愣了一秒
(來吃我,來吃我!)
我回頭聽見細細碎碎的竊竊私語
(舀)
(舀)
(舀)
(舀)
(舀)⋯⋯
(啊,沒了!)
於是我吐出,這是刮刀,與生俱來的,充滿活力的,靈活的幫手
(嘿嘿,它也順便刮走了我的形象和禮儀)
那抹潤紅極盡力量延展
(舔——)
(吸——)
輕觸杯底殘留的韻
問題學生羅訢
問題學生羅訢
這個世界存在著大大小小的問題,有人們心中的疑問及我們對這個世界的好奇。九年級生問題學生羅訢在生活中偶有所思,雖不成熟,但正往自己所嚮往的方向努力著,一點一滴累積實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