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離開不好的職場,很開心

2021/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個月,我一直都很認真的思考自己現在的工作,後來我還是決定離職了,因為我想變得快樂,想要努力看看,只是很單純的這樣想著而已。
當然我也不是隨便的離職,像是現代說法「裸辭」,我有想過找工作的方向、現在的存款等因素,是否可以讓我有時間跟本錢可以銜接到下一份工作,所以一切都計畫好之後,就跟主管提了,本來想單位主管這關應該很好過,部門主管會比較難過關,結果完全相反,反而是單位主管一直在跟我溝通,溝通了很久很久,一直問我理由,離職理由這種東西,我相信大家一定都不會如實回答,但也不會特別找藉口說謊,我把我下一份工作的方向跟我的興趣作為人生規劃大致上告知單位主管,卻一直被問是不是還有什麼理由,逼得我真的哭笑不得哈哈哈,總不能什麼都說什麼都抱怨吧(笑)。
自從提出離職後,心情上真的變得比較輕鬆,加上對自己未來的規劃,還有想努力的方向都有了一個形狀,雖然有點擔心但感覺光想就讓人很期待,當我想起這些都會讓我變得更開心,就越相信自己可以,好像是一種神奇的護法,保護著自己前進,不用擔心受傷的感覺,這種護法有點像電影哈利波特裡的護法一樣,想要召喚出來就必須喚起內心最深刻的快樂。
我一直都相信快樂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但我們都常常被現實困擾著,解不開就停下來憂鬱,越陷越深不可自拔,所以有時候人真的要休息一下,或是脫離那個讓你不開心、受傷的環境,喘息之後再次出發,或許就能發現其他美好的事物。
也希望接下來的求職路可以順順利利!
4會員
36內容數
插圖、文字都是我的創作,篇幅不長,就算只看圖片也可以理解。 一些簡單的日常小故事,主角是一個可愛的小企鵝,名字是Mo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