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care challenge 30 days 「愛自己」30天挑戰

2021/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篇文章,我決定用Self-care challenge 開始,當然希望可以維持越久越好,第一個目標30天。如果有人看到這篇文章,也可以一起規劃自己每天的self-care內容。
【緣起】
今天是個的夜晚,我被自己過去的一些負面經歷,精神分析中所謂的「創傷」,打擾到睡不著。這些創傷大或小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生活已經被影響了。於是我想找個平台,開始這個挑戰,從今天2021/8/12開始,我會每天做一個與self-care有關的小事,30天後,希望我不用再靠藥物就能克服失眠;藉由提昇生活品質,也讓我工作上更有效率!
【SOURCE】
我多數的靈感都是來自於Rowena Tsai這個Youtube頻道,她除了介紹Self-care內容之外也有如何組織自己的生活,讓自己做事更有效率,也推薦想覺得應該對自己更好一點的人去看看。以後有挑戰靈感來源自特定的影片,也會附上分享。
另外就是「正念覺照」這個觀念。大學時期曾經修過相關的課,做過一些練習,包含打坐、行走靜觀、正念伸展等等,當時狀況也是糟得可以,這堂課中的練習本來我都不相信,但真正實踐後發現這些練習沒有那麼遙遠,可以很好的融入生活。網路上都有很多的資料可以查詢,也可以買書參考喔!
【挑戰】
不知道看到標題的人會不會有一個問題,就是Self-care難道還需要刻意持之以恆?但我這個人有一大缺點就是三分鐘熱度,坦白說我從未嘗試過日日挑戰。於是乎每天關心一下自己、照顧一下自己似乎也成為一個難事,如果這次成功了,雖然不大但也是一項進步。
看到這篇文章的人,我們一起開始好好照顧自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金木研
    金木研
    大家好~我是研 文章大多是有關心理健康,但我並非專業心理諮商師, 有當過心理健康Instagram粉專小編, 因為憂鬱症的關係對這一塊一直很有興趣。 來到方格子,想存放生活心得分享跟Self-care挑戰! (可以一起來挑戰看看喔!) 偶爾也會有一些閱讀或觀影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