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妳,夠會(掰)嗎

2021/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信上面這張圖大部分人都很熟悉,沒錯,就是所謂的ORID,那他到底如何使用在作文中呢?這就馬上告訴你。首先我先舉一個例子,假設你現在要寫一個有關街友的作文,那麼第一段開頭就是用I,你看到了那些街友怎麼樣,看到那些坐在路邊的人發生了什麼事,因此在這邊你可以針對一個為題寫:那天在路上,我看見一個衣衫襤褸,有氣無力的人,於是我便問了身旁的媽媽,才得知原來他們是因生活所困、走投無路的街友。這就是最簡單的開頭,再來就是第二段R的部分,那些街有讓你產生怎麼樣的想法,了解他們後你的感受是什麼?有什麼讓你印象深刻的事情嗎?一樣我們只需挑一個問題回答即可:經過那些街友時我便聞到一股濃濃的汗臭味,那低頭乞討,低聲下氣的樣子真的讓我不禁心疼他們,要是我有能力幫助他們那該有多好。再來就是第三個I,看了這些街友有什麼意義、價值,或是給你什麼反思。,這就是作文,最重要的就是掰,你可以在作文中將你設定成各式各樣的人,閱卷者只是負責評分,你在作文中說你雙親死亡,誰他媽會管你是真是假,這邊就偏向需要想像力的時候了,你可以說,我覺得政府應該要給街友一些補助或是福利之類的,或者是民間團體可以集資蓋街友之家,反正講白了就是幹畫,盡情發揮你的想像力講吧!反正錢什麼的又不是你出,這只是個掰出來的作文。最後就是D,你要付出什麼行動之類的!非常簡單,這時候就要發揮像某市長一樣紙上談兵般唬爛的能力了!你可以這麼掰:
了解了這些街友之後,只要我有能力,我以後想要建造一個專門給街友居住的住所,並想辦法創建屬於街友的基金會,將熱心民眾捐贈的錢黑掉,欸不是,是拿去幫助這些街友。簡單來說就是套用每段的公式:我看到,我感受到,我覺得,最後你能付諸什麼行動
以上只是段落的部分大綱,從其中衍生的其他字句還是要請你們自行補充完善,才能輕鬆完成一份作文或是心得喔! 對了!這只是讓文章完善,保證四級分的寫法,若要拿到更高分的話建議用一些更進階的寫法,倒敘,在文中適當加入一些對話,或是帶有華麗詞藻的佳句喔!另外補充,感謝國中國文老師額外利用時間,帶給我這們這屆學生更完整的課外的知識。
實用指數:10,便利性:9 適用族群:寫作技巧一般、穩紮穩打型
板凳球員的作家世界
板凳球員的作家世界
嗨嗨各位,此帳號大概是分享一些日常或者是生活中的趣事喔!若覺得我的日常能夠吸引人或是跟你\妳有所共鳴的話,不妨按個追蹤支持我喔! 有興趣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帳號喔 dream_.ayaka.writ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