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第一次體驗國寫感性題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國寫簡單來說是學測的作文,然後分為知性題與感性題。

之前上學期有寫過知性題,然後今天輪到感性題了。

題目如下:

raw-image

總之,就是看圖編故事。

在經過五十分鐘的奮戰後,我寫完了。

寫的好不好?我也不太清楚⋯⋯

那就一起來看看吧!

正文開始

  又是新的一天,我一如往常拿著板凳在樹下等待著客人。天氣相當燠熱,往來的人絡繹不絕,可是卻無人駐足,實在禁不住睡意,我打了個哈欠。

  忽然,我看到一群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以衝刺百米的速度像我靠近。「終……終於找到了。」「郎中,你一定要救他,他可是支撐我們家的經濟樑柱,不能死!」見他們仍在七嘴八舌,我趕忙制止,畢竟人命關天,不容耽擱。

  檢查一遍過後,我發覺事態嚴重,趕緊叫助手將艾條燒熱,其間病患不停呻吟,並且多次懇求我趕緊治療。終於,艾條已達到既定的溫度,我請助手要板子固定病患的身體,又要求其妻子雙手扶住他肩膀,防止他移動。「準備好了嗎?」我詢問。「好。」他的聲音有些顫抖。「三、二、一!」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將艾條放在他的背部,他隨即發出一聲慘叫,「啊!」聲音響徹雲霄,行經的路人紛紛停下。「活該,平時不好好保養身體,現在治療又怕疼。」一旁的路人看著好戲,咧嘴大笑。

  他的雙頰滲出汗水,隨著時間流逝,他早已全身溼透,而他的嘴巴始終沒有合上,想必一定很疼!過了十餘分鐘,我將艾條拿開,詢問身體是否有好一些?得到否定的答覆後,我旋即決定再敷艾條一遍。重複的動作,音量依然相當大的呻吟,一切又重新來過。第二次治療一結束,我又再次詢問其身體狀況。這次,他飛速的點頭,趕忙付清了費用,一溜煙就帶妻兒走了。

  天色也不早了,我收拾了行囊,踏上返家的歸途,助手一邊協助收拾,一邊詢問我有沒有體驗過被艾條施於體表的感覺?我回覆:「當然,這可是我們家世代祖傳的。」接著他又詢問我是否真的有刺激經絡的療效?我意味深長的瞟了他一眼:「你覺得呢?如果要我說,等我攢夠錢以後,我一定買更好的設備。」

  救人是我的本職,但貧窮是我的限制。



嗯⋯⋯這樣算好嗎?

如果換作是你,你會怎麼寫呢?(有限制稿紙38行,大概7、8百?然後50分鐘?)

歡迎分享!

懇請各路大神指教😄

懇請各路大神指教😄





129會員
101內容數
歡迎來到媗日的小窩!這裡平常會分享一些生活上的趣事以及問題,此外也會有連載故事及科技使用心得,有空的話不防駐足停留!喜歡的話不要忘記加入,隨時關注最新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