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日子以來.....

2021/08/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覺得,或許需要寫下來,才能夠正視(並告別?)自己這些日子以來,那些累積的、假裝沒事的,壓力、情緒...一切的一切......
今天是2021.08.18,距離疫情三級警戒,剛剛好差不多滿三個月...這段日子以來,從宣布三級警戒開始,停課、開始WFH....。緊湊、忙碌的生活(那些認為WFH就是在打混的人!別認為自己心裡想什麼,其他人都跟你一樣!),我只能被趕鴨子上架,適應新的"日常"。
首當其衝,家庭和工作的界線模糊了,每天在與到班差不多的時間拍照打卡(公司要求拍照上傳,證明人在家裡,沒有亂跑),甚至更早。WFH比較輕鬆嗎?一點也不!反而是更多的時間黏在電腦前,就怕被當作薪水小偷!工作以外最大的衝擊,就是必須幫小二的孩子拍照交作業、盯他上網課,一邊忙公事還得一邊聽著網課背景音,眼角餘光看看小孩是否認真上課。最崩潰的是各方訊息蜂擁而至時,一下子是公司,一下子是三個小孩的學校、老師、群組、補習班、安親班怎麼怎麼的,真的超煩!!!不禁想吶喊,為什麼是我!為什麼只有我!為什麼我要管那麼多事情,除了工作,時間到了還要管三餐,管家事(雖然家事因為發懶,已經簡化到剩下洗衣服、洗碗、倒垃圾)。此外,還要抽空採買食材、民生必需品。疫情爆發之初,物流大亂,三不五時要上網訂生鮮,訂單還常常遇到缺貨被取消。下班後要煮晚餐,每天趁空想菜色,甚至前一天就在想明天要煮什麼,其他人只是很自然地,反正時間到了就有飯吃???晚餐時段過後,累倒在沙發上睡著更是常有的事。另外一位大人呢???為什麼他只管工作的事就好???為什麼媽媽永遠都要站第一線?一樣WFH,為何兩樣情???眾人都只管自己的事就好,為什麼我要管這麼多???。總之....應該就是在那時,一點一滴埋下了我不平衡的種子。
工作上,每天三次拍照打卡、一週至少兩次工作進度報告,老實說我不覺得對工作進度有多大幫助。打混的人,報進度時報得又臭又長,就真有那麼忙嗎?這些把員工當薪水小偷的作法,除了擾民,也賠上員工對公司的觀感。
人際關係也出了狀況。曾經推心置腹的好姊妹,因為這些、那些的原因,友情似乎也回不去了.....
整個社會的氛圍也令人不舒服。對疫情的擔憂、對政府的不信任、疫苗之亂吵翻天.....我特別感到憤怒的是,那些說全台陪雙北坐牢的言論!
這篇文刪刪改改,又拖了好幾天,越改越覺得後繼無力...罷了.....Let it go~~~
2021.08.21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二級警戒延長至9/6。
好想回到正常生活。
    小二
    小二
    好難.....讓我慢慢想.... 或者,從我寫的隻字片語中,慢慢認識我是怎樣的人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