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覺失調症+失智症

2021/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往探望妳時,妳還認得我是妳女兒;現在,漸漸幾次你忘了我是誰
住院期間,因腎臟無法運作,醫生不敢再給妳吃以往的精神藥物,妳便開始出現自言自語的症狀,手腳不自主的抖動,直到吃了鎮定劑才緩和下來。
看見妳自言自語,讓我想起小時侯我們在黑房子裡,妳開著冰箱對冰箱說話的畫面,這一幕,永烙我心裡揮之不去。
凌晨2:30,妳吵著要吃早餐,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在身體危急的情況下想自行下床去找早餐,為了安全不得已只能將你束縛,妳對我撒潑、情緒勒索,生氣我不給妳吃飯,但這次我並不生氣,更多的是擔憂這一次會是妳最後一次的生氣。
疾病束縛了妳一生,綑綁了我們彼此的人生
每一天,我找妳聊天,問妳是誰?問妳我是誰?問妳有幾個孩子?問妳現在在哪裡?
妳擔心腳上的拖鞋被拿走不見,我幫妳放在妳身邊,妳像照顧寶貝一樣將它藏在被窩裡,時不時地掀開棉被看看拖鞋還在不在,每一位進來照顧妳的醫生護士都在問:
為何拖鞋要放在床上?
我都要重複解釋說:那是她的寶貝!
有一次聊天,我問妳:媽媽,妳比較愛拖鞋還是愛我?
她說:拖鞋!
雖然知道她是病人,我還是玻璃心碎一地!
不過沒關係,至少她還會陪我說話!
對她來說,最重要的是一雙鞋
我們好久沒有朝夕相處了,我們每一次碰面的過夜,都在醫院渡過。
看著妳難受,看著妳從不喊痛,看著妳堅忍苦楚,看著妳受盡折磨,看著妳好轉,看著妳再住進水泥牆裡出不來,看著妳過這樣的日子日復一日...
這一次,我害怕我們不能再一起手牽手走出去...
唯一的心願,希望妳不再受病苦折磨,我們一起努力治療到最後,縱使妳的肉身無法一起走出去也沒關係,我希望妳能舒服不再疼痛,我們的愛我們的靈魂,還是可以牽在一起,走出醫院,迎向陽光,替對方遨遊天際,看見世界。
從病房裡看醫院外的太陽總讓人帶來希望
啞巴和尚
啞巴和尚
目前從事不動產房仲業,不教人如何創造千萬業績、不教人如何投資房地產,只想把從業期間接受售案委託每個家庭的售屋故事,有各種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在這邊呈現出來,希望能透過別人真實的家庭故事,反思我們自身與"家"的連結,希望這些真實故事可以引起您的共鳴反思"家"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