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得跟狗一樣

2021/09/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08.13-2021.09.05
雖然兩個眼睛已經瞇成一條線,但我還是想要記錄這段時間的心情起伏。
我竟然考上了......
原本以為沒有考上的我,已經為這次的努力大哭一場了,準備心情再戰一年,8月12日的晚上6點左右,接到了好多通未接來電,是爸爸打給我的,叫我趕緊回撥電話給工作單位,結果就像雲霄飛車般,心情也如此地起伏,接到錄取通知請我隔天趕緊報到。我趕緊跟幫助過我的長輩、朋友報喜,一夕之間變了,原本買回來準備大啖一番的燒肉飯都放到涼了,可惡。
報到當天就開始上班,一切來得太快,根本還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前任組長來交接時,說實在的我的心情沒有準備好,有種被趕鴨子上架的感覺,組長繼續說他的,我很努力想要記住每一件新的事物,但真的好難。我記得第一天交接結束後,我真的好想躲到廁所大哭,雖然我知道這份工作會很辛苦,但是比我想像的強度大太多了,像是波濤洶湧的海浪不停襲捲我的小腦袋,這幾天就像是上戰場一般,下班才驚覺自己像極了洩了氣的皮囊,咕嚕咕嚕肚子在抗議,早餐還剩一半在袋子裡,早餐錯過後,可能就只能等晚餐了,呼~能吃到熱騰騰的食物真好。
原本準備好在原單位繼續服務,所以東西都留在那,只能請兩個半天的假回去整理,像是逃難式的收拾行囊,然後把東西搬回家裡,堆著。謝謝**高中讓我在那實習、教課,兩年的時光匆匆,受到很多人的幫助與鼓勵,但是現在到新的單位服務,短時間可能沒有辦法回去,整理東西時腦中想著的是這段時間的點點滴滴,真的好想好好道別呢。
回到工作崗位,有忙不完的事、惱人的電話,還有新工作的摸索,每天就像打仗似的,可以去洗手間廁所就像是恩賜,好想哭,但是好像也沒有時間讓我哭。這跟我原本想的不一樣,很不一樣!我想的是在我準備好的時候考上,然後考上了,可以有時間接受大家給我的祝福,靜靜地享受在辛苦後得到的甜美果實。現在每天都要趕快趕快趕快趕快,就像是趕火車一樣,在車門關上前奔跑衝上去,逼逼門關上後,其實喘得要死累得要命,還是要故作正經,看起來沒事的樣子。
我真的有能力做好這份工作嗎?準備下班時外面的天空已經是深黑色的了,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著這個問題。雖然我這個小菜鳥第一天真的很想要辭職,但是日子過著過著也到了現在,度過了一些難關,像是在很多主管面前說話報告、應付著每一件大大小小的事情,可能不是這麼完美,但是我覺得我很棒。
- - -
魚子:雖然還是很害怕,但是會繼續努力加油的!累得跟狗一樣,現在應該要說累得跟人一樣比較貼切XD
13會員
17內容數
是誰偷摸了魚子? 偷摸一下看似一個調皮的行為,但也因此開始有了接觸,希望大家在看文章時也一樣,用調皮的心~一探魚子的日常生活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