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夸打个分数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管孩子如何为他们的未来画出一个大饼,其实父母亲心中早就有一把量尺。记得当初靠联考的时候,我夸下海口说: "省一中”没问题。结果放榜才知道自己连“一中”的“一”都碰不到! 那天我特别记得母亲的反应,其实她早就知道我上不了,她对我说,“没事,我们去吃大餐吧!” 我非常惊讶她的回应,问她问什么不生气? 他告诉我其实自己心里早有我考不上上的决心(我平日又不准备),既然考不上,为什么要把一件不可能的事情看为可能呢?相信考不上还更靠谱点。她早就给自己做了该有的心理建设。对于当时“吹牛”的我,她的这番话我到现在还忘不了。最近这个遗传也到儿子身上。从小就喜欢科学的他告诉我们有一天他会去NASA工作,他要。。。。我告诉他,有梦想和目标非常好,但是你必须要去花时间去实践,空头说白话是没有用的(其实他几斤几我都摸得一清二楚)。毕竟对于一个12岁的孩子,他的目标随时能改变,何况他第二天告诉我自己想要成为一个游戏设计师。但是我的女儿就不同了,她告诉我们有一天她想要成为一位医生。他也非常努力去往这个目标走,大多数她看的卡通和医生都有些关系,每次问题这个问题,她回答都是一样。这并不表示她有一天就一定会成为医生,但是看见她在生活上不断的和哪些“医学”卡通人物成为朋友,的却给我心那么一丁点的希望啊!
如果给一个不自夸、不張狂爱来评分,你会给几分?1.自誇=刻意誇大凸顯自己(本来0分自己吹到10分)。 2張狂=自高自大(舉例:明明只有5分,不是10分,卻認為自己已經是全世界最厲害的了)就像我和儿子的吹牛一样(自夸张狂)。那么爱呢?因为他的本质是“不“自夸和张狂,他本来10分,却表现出只有一分,自己最牛,却让人看见自己的平凡和朴实(女儿默默的最求)。但是作为人,我们可以非常容易来伪装自己,外表(表现)看似0,其实里面的骄傲让他早就升级为永恒的神了!如果AGAPE(神的利他之爱)是神自己的见证,那么那些自夸张狂的人在了解”不“自夸张狂前,就应该先和神先比一比。这么能和那位创造你我的上帝来比划呢?(换句话说,在“关公面前耍大刀,旧约的巴别塔再次重建,自不量力啊,)如果你真认为你可以,那么就请你来真正认识一下你过招的对手吧!这位创造宇宙万物的主给了我们他的儿子耶稣。他成为了人的样式,为着你我的罪”自夸和张狂“死在十字架上。世界上最最牛的,为了你我成为了卑贱,最有能力的,被你我看成无能,最可爱的,却被厌弃。但是圣灵却借着老约翰告诉我们这个事实: 亲爱的弟兄阿,我们应当彼此相爱。因为爱是从神来的。凡有爱心的,都是由神而生,并且认识神。 (1Jo 4:7 CUS)。 如果耶稣他本是100,却为了爱你变成的0分,为什么你还要在继续自夸张狂呢?真正的我们是零不是100啊!
你目前自夸张狂是几分?已经到了满分吗?你认为你最厉害吗?你想在那位创造宇宙万物的神面前来炫耀你的牛吗?是否可以请你花点时间来看耶稣,想想他是为你如何的”不自夸,不张狂“?如果你认为你非常厉害,告诉耶稣你有多么厉害,看看他会借着圣灵用什么方式来回到你。2.也许你真的只有5分,但是你希望表现出10分的成绩,你愿意来学习耶稣吗? 他尽力的在人与人和人与神间都尽好责任。耶稣的智慧和身量,(身量或作年纪)并神和人喜爱他的心,都一齐增长。 (路 2:52 CUS)。 你愿意尽心,尽性,尽力来把神给你的5分活好活满吗?告诉耶稣,你做不到10分,但是你愿意谦卑的来活出他给你的5分。3.你愿意借着耶稣爱你的见证,来帮助比你低分的人吗?你愿意求耶稣给你机会来见证他的爱吗?告诉耶稣,你愿意来见证AGAPE爱里的“不自夸和张狂”,求他给你机会来放下自己去帮助比你差的人。愿耶稣AGAPE爱的见证充满在我们生活的每个细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友,給自己的人生按個讚吧!翻開臉書,一大堆的朋友動態等著你去按讚,大部分的人習慣性的沒看內容,隨手按個讚,表示你認同他的想法,有幾次我看到有人明明寫著「今天身體不舒服」,可是竟然有幾十人幫他按讚,那是朋友生病了你很高興嗎?還是你看都沒看就捧人場呢?所以應該看看內容,真的值得你按個讚的,你再給他鼓勵吧!  同樣的,自己的臉書也
    Thumbnail
    avatar
    紅塵遊子
    2021-05-29
    [賞樂] Runaway 給自己一個短暫逃離現實的時刻吧!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迎接到了第49首歌,來自Avril Lavigne的Runaway,一首讓自己暫時與世界告別的歌曲....
    Thumbnail
    avatar
    凱西聽英樂
    2021-05-20
    [Mr.S 財務自由式]-將這份自由的幸福分享給下一個你關心的人!這篇文章是財務自由式的最後一步, 也是最關鍵的一步, 就是我們達成目標後, 還有個秘訣可以讓你更快樂, 就是分享給下一個人, 讓下一個人也能夠像你一樣, 過著幸福又快樂的日子喔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0-09-25
    摩摩喳喳:我給自己的紅豆湯打76分好了 黃小雞只吃好吃的紅豆湯。但什麼是「好吃」呢?又要如何為「紅豆湯」打分數呢? ( 裡頭有好聽的歌還有適合星期天下午看的電影喔!)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2-09
    應該還是那個自己吧應該還是那個自己吧! 動不動就感到開心,一點小事也能幸福破表 深信不疑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幸運的人 還偷偷地在笑容背後藏一個害羞傻勁兒的小女孩 探頭探腦的瞧著
    Thumbnail
    avatar
    Even Tsai
    2018-10-08
    時間支配者--再給我一個七月吧RM第74集超能力特集後  HAHA和劉在石中毒一般在之後好幾集都會大喊"XXX支配者"   因為很少台灣人唸挪威的學校 所以我早在確定申請上後  汲汲營營透過網路  找到同校的中國&香港人的群組 發現他們不是背包客 就是本身交換或遊歷過多國 我根本連亞洲都沒踏出過  小宅宅要出遠門  感受到
    Thumbnail
    avatar
    Lady J
    2015-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