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的地方就有糾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的地方就有糾紛。雖然我想推說疫情讓大家的脾氣變得暴躁易怒,更容易發生衝突,這樣便可以將世間種種糾紛推給不可抗力,但事實上即使沒有疫情,人類之間的糾紛根本從來沒有停止過。
不管是在現實世界還是網絡世界,和平共存只是一個夢、一句口號,因為每個人的想法也不同,當雙方(甚至多方)的意見不一致時,便會產生紛爭,而且紛爭一旦形成便不容易化解。
我曾經是一個固執的人,喜歡跟別人爭論,硬是將自己的論點塞給別人,但經驗告訴我,我根本不可能改變對方,所有的口舌之爭都是無謂的,因為就算我爭論贏了,對方也未必真心認同我,還是會依然固我,正如別人就算在口頭上贏了我,我也不會因此改變自己,所以我後來索性放棄沒必要的爭拗。我可以表達自己的觀點,表達了就好。有時候事情沒有絕對的對與錯,當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時,到底該由誰來評定?
看到兩個成年人為了雞毛蒜皮的事吵得臉紅耳熱,旁觀者只會覺得雙方也有問題,又不是小學生,有必要吵架嗎?成年人該有成年人的處事方式嘛。
有時在社交網絡看到罵戰更覺莫名其妙,為甚麼要跟陌生人爭論自己的觀點呢?旁人又為甚麼要加入戰線令爭議無止境地擴散呢?
你有你表達意見的自由,我有我認同或不認同的意志,這是最基本的禮儀。
我在試過在網上被人批評,雖然明知道對方曲解了我的意思,我也沒有解釋半句,對方既然這樣理解,我怎麼解釋也改變不了對方的想法,那就由他吧,暗地裏不快是另一回事,我只是不想越描越黑。
一個巴掌拍不響,所以只要我不作回應,自然成不了罵戰。
這可能是一種逃避,但世事已夠紛擾,我已經不想再看到任何紛爭。
95會員
684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作品美麗的地方是我們會有不同的感受,就像我們也在用不同的方式體會各自的人生2021年6月23日到2021年6月26日,綠光劇團限時免費線上播放的人間條件系列舞台劇第三集到第六集的心得分享與紀錄。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1-09-23
有人的地方,才是江湖 ––《荊都夢》上卷,讀後推薦(有防雷頁)繼古龍之後,我讀過江湖味如此濃厚的只有翔子的《放縱劍魂》,再來就是綠水的這部《荊都夢》。 《荊都夢》不依附歷史、不賣弄噱頭,不刻意討好評審,只是好好地說著自己的故事,講江湖兒女的恩怨情仇。 這樣的身子骨在風中看以單薄,卻更顯得英姿颯爽,別有一番迷人況味。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1-08-22
【讀書心得】 用心,就有用力的地方:徐重仁的22個人生發現用心也用力,但是否有時候的我們用力過度了,自己卻不知情呢?放慢一下腳步,打開這本書,也許也是一種提醒自己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泰杉
2021-06-27
【創業講座】有人的地方就有社群:如何推廣你IP的社群經營學這次的主講者是以教育為使命,創造出談論台灣歷史的有趣動畫,讓學生及沒有觀念的觀眾都能輕鬆學習歷史的臺灣吧創辦者之一,蕭宇辰。 因為臺灣吧一直以來致力於發展IP,試圖讓這個教育品牌持續往外擴展,並發揮更多的影響力,而他們成功的原因與經驗帶給我不少啟發。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9-25
心在哪裡,路就在那裡!有方向、有態度,才能到達想去的地方。一個人的發展,快慢不是問題,但得穩。一個人的進步,短暫的絢爛不是關鍵,但得扎實。希望我的每一段發展、每一次進步,都讓自己有踏實感。常有讀者問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該怎麼辦?其實,我沒有大家想得那麼聰明,是一路傻過來的。
Thumbnail
avatar
沐光出版
2020-09-14
離我們很近的地方,就有美麗的花平淡的日子很好,它讓我有時間看山看海看天空。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19-05-29
請相信在黑暗的地方有光「為什麼那些惡人仍過著比好人更好的生活」?千百個為什麼,得不到解答,轉不出出口,於是便折騰了自己!我經常天真地以為壞人都得像童話故事裡的壞巫婆狠狠跌下懸崖,可是偏偏為什麼下墜的都是那些好人?我心痛於這社會的潛規則,我畏懼的是邪惡偽裝成光,並假裝好心地照亮更龐大的黑暗。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19-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