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的爭論毫無意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為什麼會爭論不休?

為了要讓對方服從自己的觀點及見解,以自我為中心,以自己的角度作為出發點,例如: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會聽到這麼一句話,你一定要聽我的跟你先聽我講,這種人通常以自我為中心,而這樣的人,往往在日常生活中或是網路上都會跟人發生衝突。

每個人因為成長的背景及遭遇的不同,產生對事物上的看法或觀點都會有所不同。

有時候我跟某些網友討論一些議題,雖然觀點不同,但我不會因為看法不同而在那邊氣的要死,而是從他的觀點來思考,在思考的過程中,又會不一樣的發現。

所以不要因為觀點的不同,非要爭得臉紅脖子粗,爭論是沒有意義的,尤其是在網路上,硬要對方服從自己的觀點,是非常可笑的,如同某些專板的土皇帝,憑藉自己是板務或板主就對其他友不太客氣,硬是強迫對方接受他的關點。

在網路上遇到難過的事,請把電腦和手機關起來,去公園走一走,散散心,網路既真實但也虛擬,虛擬在沒有固定的實體,卻真實存在且有特定的意義。它是你的一部分,但它也只是你人生中的一小部分,所以不要過度去解釋並過度被影響。

爭論爭贏了,又如何?

雖然逞一時威風,但之後心靈仍是空虛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某種意義上的新開始我家陽台的小盆栽 暑假,一個總是會期盼自己有所作為或是過得超豐富超精彩的假期。 今年已經是人生中倒數第二個暑假了,如果沒意外的話拉(笑) 印象中每年的暑假我都做著差不多的事: 充滿希望的放暑假、然後過著舒適但有點廢不過偶爾會做些有趣的事的生活、最後快開學就會想說反正開學又要累得跟狗一樣,那我還是及時
Thumbnail
avatar
Stimmy
2021-08-26
《后翼棄兵》:找到屬於自己的意義,才能在這條路上長久走下去劇名《后翼棄兵》這四個字是西洋棋的其中一種開局,在二戰之前是一種常被使用的封閉性開局,如同這種開局方法,就像是對應了主角貝絲的封閉性格,目睹母親死亡的貝絲從此關上了內心,直到她在孤兒院的地下室遇到了西洋棋,才終於悄悄的在她的心上開了一道小口。 西洋棋天份是上天賦予她的能力,然而就像是等價交換般,大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0-10-30
【教師培訓】〈光影裡的生命探索:反思教育的意義與出路〉 在新學年伊始,我們為大埔浸信會公立學校,以時光機在星空漫遊的概念,舉辦了一個「尋找北極星」的教師培訓活動。 以一套印度電影《我的破嗝Miss》作引入,配合「走進時光機的背包之旅」、「光影裡的星空奇遇記」、「誰是北極星」等活動,讓教育工作者在越趨艱難的教育現場,反思教育的意義與出路——回到心的起點,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0-09-11
守護他人,放眼未來,是我揮劍的意義 ── NS遊戲 歧路旅人 劍士線劇情概要  曾被譽為荷魯布爾古王國騎士雙劍之一的劍士,王國滅亡的8年後,如今隱姓埋名在山間的村鎮,作為一名保鑣守護小鎮,並訓練鎮裡的警備團團員。亡國的真相,至今仍化作噩夢,每晚糾纏著劍士 ── 在一場戰役中,同為雙劍之一的好友本應守衛在國王的帳下,劍士卻親眼看見好友揮劍斬下國王的首級。
Thumbnail
avatar
Hubert
2020-06-05
真正意義上的殘念喜劇──《我不受歡迎,怎麼想都是你們的錯!》動畫短心得和友少、果青這類殘念式喜劇比較不一樣的是,本作走的路線屬於那種極端的類型,簡單來說,就是「看人出糗好好笑」的那種。 其實我一直在想,劇情表現方式沒有問題,然後音樂、畫面都很不錯,但會讓人某種程度「不」想看下去的作品,到底存不存在呢? 正當我想到這裡的時候,本作就出現在我眼前了XD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06-06
從「台灣獨立與否」來看戰略上的主導權意義在這篇要用台灣獨立與否,來稍微探討一下所為的戰略主動權。雖然相關的問題都是老掉牙的,而且在一些專業的論壇被討論爛的,但顯然不是每一個讀者都知道,故而在此大略提一下概念。其實只是要解釋一下,這個世界運作是很複雜的,不是套一個理論就會全通。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