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習慣的閱讀分享.Part XVII最終章

2021/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結語 讓成果永續的祕訣

習慣改變的聖杯並非單一一次百分之一的進步,而是上千次的累積。

一開始,小進步或小改善可能看似毫無意義。一個正面改變,例如每天靜心一分鐘或閱讀一頁書,也不太可能造成值得注意的差別。
然而,當小改變持續層層疊加,人生的天秤就會開始傾斜。每一次的進步或改善都像在天秤正面的那一端放上一粒沙子,慢慢讓事情倒向對你有利的那一方。若能堅持下去,之後,你會抵達一個轉捩點。突然間,堅持好習慣變得輕而易舉。
在這整本書裡,我們讀到數十位頂尖人士的故事:奧運金牌得主、獲獎的藝術家、企業領導人、拯救人命的醫生和喜劇明星,都運用微小習慣的科學,來精通自身技藝,躍上所處領域的頂峰。最終都以相同的方式成長:

致力於持續不懈地創造微小的進步或改善。

這是一個連續的過程,沒有終點線,沒有永遠的解決之道。每當你想要有所進步或改善,都可以輪番運用行為改變四法則,直到逃遇下一個瓶頸。

●讓提示顯而易見 ●讓習慣有吸引力 ●讓行動輕而易舉 ●讓獎賞令人滿足。

讓成果永續的祕訣,就是永不停止追求進步或改善。

若不停止,就能打造非凡。

若不停止打拼,就能打造非凡的事業。
若不停止訓練,就能打造非凡的體魄。
若不停止學習,就能打造非凡的學養。
若不停止儲蓄,就能打造非凡的財富。
若不停止關懷,就能打造非凡的友誼。

原子習慣的力量:微小改變,非凡成果。


坐在這裡的我,看著原子習慣的最終章被完成。被改變的我是:養成了每星期三寫作的習慣。繪本「爸爸,我跟你說」書中的小孩說道:「我提醒你要創造發明!」

我想,精髓就是四個字:持續不懈

讓我們一起在生活的領域,職涯的領域,持續不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匯集了島內和島外的各種旅行心得,分享各地值得一遊一探的事物,帶給大家輕鬆悠閒的愉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