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生命需先有“問題意識”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改善的啟動器是要先具有問題意識;在自己改善的過程中,有人看著我如何從谷底爬上來,有人是在我往上爬的時候才認識我,但有更多人是在我爬到了一個看得到美麗風景時才與我相識,但不管在哪個時期認識我的人,當知道我的生命歷程後都會充滿好奇的詢問一句話“那你是怎麼知道自己有什麼問題”。
這句話讓我思考與回憶自己的過程,在我先前的文章中有提過,我的生命中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問號,而這些問題常常困擾著我,讓我無法像其他人安於眼前的一切,自己並未想要追求光鮮亮麗的成功,只是覺得總是缺了一點什麼,而一直困擾著我的生命,但也就因為這個困擾讓我有機會尋找到解決生命問題的導師與方法。
“問題意識“這個詞是從我的生命導師口中聽到的,在大腦的運作中,有問題大腦才會針對這個問題進行處理,亦即收集相關資訊,而這樣也才有機會找到解決的方式,幸運的我似乎與生俱來就具備著這個能力,只是以前有問題無法解決就變成影響生命的困擾,現在經過學習後,有問題變成生命改善的動力。
有些朋友看到我的過程,有時會請我跟某某人說一下這些事,講我的過程經驗,協助他們有改善生命的機會,剛開始很有興趣的跟人說著這些事,慢慢的發現自己在過程中什麼事都沒有改變一切如舊,後來重新檢視整個歷程才發現,個人是否具備對自己生命的問題意識才是一切改善的起點,如有願意,就請從學習具有問題意識開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習習踐行
    習習踐行
    持續實踐、體驗生命是我的價值,分享生命經驗是我的目標,期許自己在有限的時間體驗無限的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