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錯菜的餐廳(二)

2021/08/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又是一次猛然睜眼,女友依舊坐在餐桌對面,我的正前方。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正當我訝異且疑惑的時候,女友似乎強壓著不滿的情緒,以不如往常般平穩的語氣說道 : 「說了那麼多理由,你難道沒有其他話要對我說嗎 ? 」
我頓了一下,思考了一會兒之後對她說 : 「對不起。不過我真的沒有劈腿什麼的,我只是覺得妳應該有更好的選擇,即使沒有我妳也可以...」
「我知道 ! 以你那麼軟弱的個性怎麼可能敢劈腿,你就懦弱到這種地步,連這段快結束的感情也不能好好面對嗎 ? 」女友突然拍桌站起,力道之大差點震倒了餐桌上的水杯。
一次次輪迴又尷尬的場景、不停上錯的菜、女友的質問與諷刺、沉重的身體和沒有安全感的內心,種種的壓力讓我再也忍無可忍。
我也大力拍了桌子,站直身子對女友怒吼 : 「對 ! 我就是懦夫,交往之前,我不敢跟妳打招呼,現在跟妳分手,我也不敢直接了當地跟妳告別。」
「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這是兩位點的主餐—番茄海鮮義大利麵。」
我轉頭怒視服務生,居然在這種時候端上菜餚,到底會不會分辨場合呀 ! 瞥了一眼盤中的義大利麵,讓我更加怒火中燒,終於忍不住破口大罵 : 「你們餐廳到底搞什麼鬼,讓客人等了那麼久,又不停出錯菜,我以後都不會再光顧這間爛店了。」
說完後我轉身就往出口方向快步走去,臨走前又聽到服務生那句 : 「又錯了呀,那就重做一道吧 ! 謝謝光臨,再見。」
「再見 ? 再也不見最好啦 ! 再 ! 見 !」我回頭對服務生丟下這句話便踏出了餐廳門口。
我邊走邊抱怨一定要上網替這家餐廳打上一顆星負評,讓客人久候就算了,還不停上錯菜,上錯菜沒道歉,竟然還有臉跟我說再見要我再度光臨。「可惡。」想到站在桌邊那個理直氣壯的服務生我就生氣,還有餐桌對面的女友...我突然停下腳步,「我是不是沒跟她說再見。」

我佇立著沉思了很久,讓這段感情有始無終的結束,我真的就像女友說的一樣,懦弱到不敢好好面對,好好道別。或許她什麼理由都不想知道,或許她只想要我好好地看著她,好好地跟她說一聲再見。
我緩緩低下了頭,想著應該回到餐廳裡去,好好結束這一切,正當我這麼想時,突然間...
「小心 ! 」女友往我這裡跑了過來,我轉頭望向我的前方,看到一輛疾駛而來的汽車,下一秒,碰 !

我張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餐桌對面的女友和同一家餐廳,我頓時鬆了一口氣。
「妳還好嗎 ? 」
「還好。抱歉,剛才不該對你說重話的。 」
「沒事,我也是太激動了,抱歉。」
我們兩人沉默了許久,餐廳的時間彷彿被凍結了,而率先破冰的是那位不斷上錯菜的服務生。
「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這是兩位點的甜點—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是她最喜歡的甜點,每次我們一起在餐廳吃飯時總要點兩份,一份給她,一份給我,如果我吃不下就會把我的那一份留給她,她雖然一開始會裝作吃不下,到最後還是忍不住偷嚐幾口,然後開心地大口吃起來。我笑了笑,這次終於沒有上錯菜了。
我鼓起勇氣,凝視著她的雙眸,而她也正巧看著我。
我緩緩地開口,對她說 : 「對不起,可能是我的懦弱作祟,害怕自己無法負擔這份感情,也有可能是單純不愛了,其實我不太清楚。只是,這次我想好好的向妳坦白,我不想再用模稜兩可的話語逃避妳了。還有,跟妳在一起的時光很快樂,我很珍惜與妳的每一分每一秒。我不知道這份感情算不算有個好的開始,但是無論如何,我想至少要有個好的結束,所以,謝謝妳,再見。」
滴答滴答,她哭了,淚水滑過臉頰、滑落餐桌,她哭了,卻也笑著。
「我也是,謝謝你,再見。」她也如釋重負,像是沒有任何遺憾地笑著對我說。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那張又笑又哭的臉龐,很美麗,很溫柔。

我再度睜開雙眼,感覺全身有一股強烈的電流竄過一般,痛得我不得不呻吟了幾聲。環顧四周,發現我已經不在餐廳裡了,這裡好像是醫院。
醫生來觀察完我的情況後便出去與外頭的人交談,談話結束後,兩位身著警察服的人隨即走進病房。
他們向我說明我受傷的原因,原來有輛煞車失靈的汽車闖入人行道,剛好衝撞到我。然後,其中一位拿出了一張大頭貼照給我,問我認不認識這位照片中的女子,他們要進行身分確認。
「請問我女朋友怎麼了嗎 ? 」我緊張地問道,都忘記她已經是前女友了。
警察聽了後沉默了一會兒,然後緩緩開口 : 「她也被撞傷,很不幸的傷重不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改變成長,成為更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