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日常】婚姻本來就是困難的事

2021/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個周末跟老吳很熱烈的討論著,這周我生日同時也是我們結婚周年紀念日出門去玩兩天。
結果我上網一查才發現,雖然現在疫情已經控制住,但是每個城市對於疫情管控變得相當嚴格,幾乎都需要拿著核酸檢測才能夠通行,我實在是在今年做了太多次的核酸檢測,不管是喉嚨,還是鼻孔,都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我實在不願意為了出門玩一趟,還要再去核酸檢測一次,就跟老吳討論那這樣我們不如去南京近郊的湯山逛逛走走就好。
拿起手機想要預定一下湯山的溫泉飯店,那知道,下周周末的房間竟然都被預訂完了。
只能怪我們太草率了,沒有想到大陸多少人口,也許也都跟我們有著相同的想法,都想著那就留在當地的近郊玩玩就好。
反正,折騰下來,我跟老吳決定那這樣我們就去吃一頓好吃的慶祝就好。
反正日子每天都在過,也不僅僅只是侷限在這麼一天。
最近大陸綜藝節目剛好就有一個題材是請了三對已經離婚,準備離婚,考慮離婚的三對夫妻,邀請他們來一趟18天的旅行,透過旅行,透過其他夫妻的觀察,各自去面對各自的問題。
我有時候覺得,婚姻跟愛情是兩件事情。
當然,婚姻的前提是必須要有愛情,但是這兩者本質上是兩個不太一樣的需求。
在婚姻裡,我們追求穩定,希望對方永遠都是我們的避風港的感覺。但是在談戀愛的時候,我們卻總是追求刺激,新奇,想要發掘一些以前沒有見過的事物。
然而,回到婚姻裡,我們卻希望生活可以平淡美好,不要有甚麼需要擔心的突發意外事件。
節目中裡面的其中一對夫妻,太太一直想要在婚姻裡面追求新鮮,追求刺激,但是丈夫卻希望可以過著安定平穩的生活。
可能說到底,婚姻並不能當作愛情來經營。縱使婚姻是愛情所衍生下來的一段關係,但經營婚姻,卻不等於是經營愛情。
畢竟,戀愛是建立在對彼此美好的感覺,但是婚姻卻是建立在與對方共同生活的承諾,許下這個承諾就是要跟妳共同承擔生活中的大小鳥事。
婚姻好像就是這樣細水長流的,另外滋養出不一樣的養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