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營養,為夢灌溉滋養|《吃的營養科學觀》- 圓夢營養筆記-序

2021/09/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家好,我是阿岳。交通大學電機系畢業,大學接觸到手搖飲料,就夢想能夠用珍奶環遊世界,一路從交大商圈、台北東區信義區、新竹舊城區、中國深圳、美國加州,差點就完成了夢想。
但是,2019年的夏天,我家突如其來發生了一件事,讓我不得不放棄堅持了八年的飲料夢。那就是,我在家鄉的母親,因為長期工作壓力的關係、加上飲食不正常、腸胃道消化弱,身心受不了,辭職。並且焦慮症爆發,甚至到了憂鬱症。
當時我身邊的人,就是跟我說:「你媽媽想不開啦!想開點就好啦!」。我還有親人甚至還跟我說:「你就讓媽媽再出去找工作就沒事,不然家裡會被拖垮我沒有騙你!」
但我從小就給我媽帶大,怎麼可能坐視不管!

  • 原來是身體造成的心理狀況
每天早上出門工作,回到家不是看到媽媽在房間裡休息睡覺,就是病懨懨的起來上廁所、講話關心時語氣都很弱,我們有時候叫他的時候,他都還沒聽到,拿身心科的藥,越吃越痛苦,東西吃不下,精神越來越差。
就這樣,他講話越來越慢,耳鳴的狀況也越來越嚴重。時常頭暈、昏眩,有次還在我晚上出門時,突然人就捏著胸口倒在地上,我哥剛好在家,就把他送到中國醫藥學院急診室。
一直到我有次參加商業餐會,遇見了一位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李醫師,我向他請教了媽媽的狀況,他給了我一場演講的門票 - 《賀爾蒙交響曲》,讓我晚上去聽。那天我忙著工作,騎著車到處奔波,但我心中一直都有個聲音告訴我:「解救媽媽的答案,就在那場演講裡。」
就這樣,擺脫萬難,我來到了演講會場,聽了人的身體營養素、蛋白質、水,如何影響人的身體狀況,甚至嚴重還會導致食慾不振、憂鬱症,而用藥,反而會更加速腸胃道的破壞,吸收效率更差,身體缺養分,很多焦慮的疾病的症狀就會出現。
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
身體要恢復健康,不是吃藥就好,更重要的是身體的營養!

  • 開始拯救媽媽的身心
我開始明白,我年輕有夢想追,但是原生家庭,是生命的根本,單親家庭的我,母親是原生家庭最重要的一環。我得先把根顧好,我才能更順利地向外發展。於是我開始研究、學習,營養對身體的重要性。
除了聽演講、聽課程,線上學習,更參加讀書會,開始把營養觀念帶回家中,當然,經過研究選擇,我們搭配了天然低負擔又安心的營養品《紐崔萊》做調整。
原本一個月都要花5000元以上的醫藥費,每個月要安排出時間,開著車帶媽媽到嘉義看身心科,到後來遇到良醫李醫師,逐漸的搭配營養、飲食調理,在今年2021年夏天,我媽媽也終於停藥。並且開始外出工作。
這兩年的醫藥費、生活費、營養品的費用,將近百萬。我甚至還去借錢周轉。終於讓媽媽好了起來!我真的謝天謝天。雖然現在還在負債,但是我心寬了許多。也讓我重新燃起了我的飲料夢

  • 醫藥治病,營養則是維持健康
在去年2020年,疫情發生,也突然之間有好多年輕人突然的離世,包含藝人小鬼、高以翔,甚至我身邊有許多20幾歲的朋友,工作到一半突然倒下來;有人突然很嚴重的腸胃炎、更有帶著拼勁的創業家,得了焦慮症。
我開始在想,我們在追逐夢想的過程當中,如果也能維持好身心的健康,是不是就能更將我們的創業經神、我們的績效、我們的理念,更能永久的發展?甚至我們把健康的資訊觀念,帶回到家中,家人身心健康,我們也跟著少了很多要操煩的事情。這樣,不就更能專注在追逐夢想了嗎?
  • 圓夢特調所 - 助人圓夢,美好發生
圓夢的路上,我們會重視事業的營運體質,卻忘了好好經營我們人生最重要的「健康體質」。
營養保健市場也都在逐漸攀升,也越來越多醫生重視營養這門科學,重視飲食,是我們現代人必須擁有、不能妥協的觀念!甚至年輕人都應該要學習,因為我們有夢!而我也開始在分享我和媽媽每天都在吃的營養早餐,給身旁周遭的朋友,希望他們健康。
我以前調的飲料,會讓人肥胖悲痛,現在調的飲料,可以讓生命感動!
雖然我們遇見了安麗紐崔萊,吃營養品在現代的生活來說,已經快要成為主流,但我也想說,不是吃營養品就叫健康,因為你的作息不正常、飲食不正確,身體還是會產生一堆廢物、累積許多毒素,有再多的營養去修補再造都是沒用的。
而擁有正確的營養觀念,讓自己在生活作息、飲食上,做到正確的觀念落實,才是最關鍵的。《吃的營養科學觀》,是世界營養權威-安戴爾、戴維斯所撰寫,由台灣國內營養權威謝明哲博士做總審訂。
裡頭的營養知識豐富,我認為家裡都應該要有一個人好好學習。而我身體力行,想要將閱讀的心得分享出來,也想將落實的心得,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我雖然是電機系畢業,但是擅長文字紀錄,而經過安麗寰宇團隊的「創玩家培訓計畫」,簡單的短影音,也開始逐漸上手。感謝方格子這個平台,讓我的文字靈魂,能有呼吸伸展、傳遞夢想的地方。
接下來每週,我會定期發佈,《吃的營養科學觀》的心得筆記。希望幫助各位,在實踐夢想生活的過程中,都能有營養維持身心健康喔!

如果想定期追蹤,甚至參與圓夢特調所相關的活動,歡迎加入
圓夢特調所社群,一起分享健康、交流夢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我是阿岳,是個腦子被電路板燒壞的電機系畢業生。大三做出飲料興趣,從連鎖品牌到自創品牌;從台灣創業到海外展店,經營了八年的飲料人生。因為母親憂鬱症和爸爸的事業,開始了搬家產業的洗禮。永吉搬家,是我協助哥哥經營的事業。極簡套房搬家,是我的無本創業,自創MR.MOVING搬家顧問品牌,想讓搬家產業升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