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導向的逛街

2021/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喜歡逛街嗎?如果你問我,我會跟你說,我對逛街真的沒辦法!
記得我第一次去美國時,同行的友人要求接待我們的教會,多為我們安排一些逛Shopping Mall的行程,逛到有一天,我坐在Mall的門口賭氣不進去,漫無目的的逛街,對我來說,不是休閒和享受,而是痛苦。通常不用半小時,就開始感到腰痠背痛了。
雖然我不喜歡逛街,但我在星期一的時候,帶我的太太和孩子,開車前往義大的Outlet,是因為我感覺,因為線上信息的服事,我需要兩件用來工作的襯衫。而我太太和我大兒子都需要一雙涼鞋。
我太太的涼鞋,從他大二時買來穿到現在,底都磨平了。上次大雨讓他不慎滑倒就醫。我就知道該買過了。而大兒子的腳趾頭已經超過鞋底了,走路腳趾常踢到地板。
我們到那裡,很快的把我們需要的東西買齊了,還吃了一頓不錯的晚餐。額外的收穫是,潔義要求我抱著他坐手扶電梯,上下做了兩趟。不要小看這兩趟,對我們來講沒什麼,但對孩子來說,爸爸抱著我冒險,就是最享受的時刻。
回程的路上,我從孩子的表情中,知道他很滿足於這次全家人一起出來的時光,而我太太這一陣子因為後製影片和帶孩子的壓力和鬱悶,也似乎得到紓解。
我想到聖經傳道書10:16~17説:「邦國啊,你的王若是孩童,你的群臣早晨宴樂,你就有禍了。邦國啊,你的王若是貴冑之子,你的群臣按時吃喝,為要補力,不為酒醉,你就有福了。」
沒有目標、沒有方向、吃喝玩樂、用物質滿足自己的人生是最累人的!
但,有目標、有方向、充滿挑戰卻滿有恩典的人生,才是最快樂的!
最後,我想稍微修改這段經文。「邦國啊,你的百姓若是購買衣服為了服事,買鞋為了奔走傳福音,吃飯為了增加全家人的向心力,讓每個家庭都榮耀主,你就有福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e, Yi.
Lee, Yi.
一位長老教會牧師,試著在生活中聽見上帝說話的聲音;也試著將所閱讀的書籍,跟基督教信仰來對話!期盼以說話、寫作使世界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