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

2022/06/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天在百貨公司,我不斷地對老公說:「你值得一雙好鞋子」「你值得一件好衣服」「你值得好好為自己買些東西」「你值得對自己好一點 ]......
頓時我們眼眶泛淚,我們似乎跨過了一段不堪回首的緊縮時期,終於稍有餘力可以回來照顧自己了.....
回顧這十幾年來在養育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夫妻倆都是以孩子的需求為主,所有的開支採購重心都在孩子身上,房貸和生活開銷緊縮的情況下,滿足孩子的所需是共同目標,長年壓縮了自己的物慾,尤其是背負經濟主要來源的另一半,每每都以『不急下次再買』為由始終重複穿著多年的舊衣。
由於我們的成長過程家世背景很相似,都沒有富爸爸給予金援,所有結婚成家的一切都是自己張羅,其實也都是靠貸款為主再以薪資按月攤還,一對平凡的上班族小夫妻努力認真地養育一雙甜蜜的負荷。
緊鎖的生活開銷維持著一家5口的生活,有辛苦也有甜蜜,日子終於在平淡中初現曙光,原因是另一半的公司體恤資深員工的辛勞,特別將舊制退休金的部分讓員工請領,可提早先進行財務規劃為未來的退休生活先做準備.
也是這樣的緣故緊縮的生活中湧現了一股甘甜的泉水,稍稍紓解了長年以來經濟的壓力,心中有著無限的感恩,所以才趁著假日帶著另一半去採買一些物品,以往都是帶著孩子添購衣物的另一半卻不知如何為自己採買,總是有消費的罪惡感,他寧可看著我和孩子買得開心自己卻不知如何下手....在當下我覺得好心疼...
於是我帶著他進入專櫃選了一雙質感不錯的球鞋,不斷在耳邊堅定地對他說: 『你值得這一切』,『謝謝你一直對家裡的付出,你值得為自己買些東西犒賞自己』,看著老公釋懷的神情我連結到他的內在小孩,也心疼他長年以來扛下重擔的辛苦以及對我們的愛.
回首這一路的過程點滴在心頭,其實也還沒有真正的財富自由,在孩子成年獨立放手之前還有一段路要走,但我們真心感恩這個時刻,縱使我們還在經歷著孩子青春與叛逆的階段,但此刻當下還是感到幸福與受眷顧.
未來要帶著這份愛繼續走下去,中年之後的重心也理應回到自己身上,為人生的下半場做準備,我始終相信生命會影響生命,好好的照顧自己是每個人一生的功課也是愛孩子的最高境界,也告訴自己我們都『值得』這一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109內容數
    隨著自己的心出走,跳脫生活跳出框架,可以是山林海洋陌生城鎮, 也可以是街邊巷口的一處清幽,走出台灣開展世界,有風的地方就是心之所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