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區|威爾貝克咖啡 THE WIL BECK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司附近有間鐵皮咖啡廳,同事們都稱它為「鐵皮」。去年九月剛入職的時候,我和新同事趁著中午步行到了延吉街,秋日暖烘烘的太陽曬在我們的臉上,烘烤出一道道斜下的橘紅色印子。
同事說:「喝個咖啡吧。鐵皮,鐵皮不錯。」於是我們彎進了街角,踏入這間以鐵皮作為屋頂、以金屬質板刻著店面 Logo 與招牌的咖啡小店 —— The WIL BECK。幾坪不大的空間,店門口放了幾只盆栽與木製的長椅,牆上是一幅黑白相間的塗鴉壁畫;同樣為金屬質地的 Menu,是用幾筆黑色線條勾勒而成的簡單詩句。
「你好,我想要一杯熱的 Americano。」「我們的美式都是用中焙的豆子去烘的哦。」有點個性的男店員說道。我懷著期待,以雙手接過了這杯初次見面的熱咖啡。

☕️ The WIL BECK

WILBECK 之所以叫 WILBECK,是因為覺得 BECK 唸起來音節太短,於是在前面加上了 WIL,這就是 WILBECK 的由來。
我把咖啡放在桌上,旁邊擺著一輛復古機車模型,上方堆疊幾張以粗製纖維紙張混合黑色油墨的 Menu。而陽光則毫不客氣地灑落在桌上、長椅上、盆栽上、咖啡上;它是層次最飽滿的天然奶泡,為疲困乏力的 Working Friday 來點絕美的調配。

後記(寫於 2021.9.10)

在疫情後返回辦公室的那天,我滿懷著期待前往 The WIL BECK,卻發現門口掛著的字樣不再是熟悉 The WIL BECK,而是一個素未謀面的新招牌。
或許,我不確定未來是否有機會與 The WIL BECK 在某個街角再次相遇;但我確信的是,那陣撲鼻而來的咖啡香氣,曾為不少沿途經過、匆匆忙忙的人們,給予自己片刻停下腳步的理由。
郭思妤(Marci Kuo)
郭思妤(Marci Kuo)
行銷・設計・知識分享,偶爾寫些咖啡小品|夢想,是成為一個有人味的行銷設計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