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過風雨的夏末午後有感

2021/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
台北 承德路
下午在台北街頭騎著車
不像是颱風過境的樣子
且如往常
是個平凡再平凡不過的午後

午後有些陽光探出頭來
街上人們似乎帶著幾分慵懶
於是我也不自覺地散漫了起來
遊走在都市間的內外節奏
又比往常慢上了一些

時不時有些微風吹過
除了能清晰聽見
行道樹葉的摩擦聲
還蓋過了有時會嫌惡的
車水馬龍聲
陽光穿過了雲層
並透過各種反射與折射
灑進了我的視線
頓時之間
令我微微笑了一下

於是我決定
再度試圖抓住夏天的尾巴
藉由此刻天氣所挾帶的
溫度
濕度
亮度
並盡我所能感受到的一切
盡情享受
這當下的所有

按傳統季節的時間劃分來說
也已算正式進入了秋季
但以台灣的氣候
以及溫室效應的發展程度來說
我認為將現在定義為夏季的尾聲
應還算合理
甚至
還有些牽強的空間吧

不知是我的錯覺
還是太過沈浸於安逸的氛圍裡
感覺近期而言
每每準備有颱風要撲向台灣時
好像都會在接近時來個急轉彎
大多不會正式登陸
並以擦邊經過為主
沒有造成太多災害
頂多帶來大量雨水

不經讓我腦補
台灣這地方
好像被某股無形力量
默默守護並祝福著
若從目前全球疫情發展的程度來看
似乎也是如此

我也打從心底覺得
台灣真是個神奇的地方
灰綠
灰綠
我活在地球的生活裡觀察並感受,然後試著將它們慢慢寫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